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蓬莱市全面启动村、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17-12-05 18:52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市委常委会现场
召开各镇街党工委书记专题座谈会
召开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
 

  自烟台市村、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后,蓬莱市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全面启动村、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召开常委会,专题分析研究。由市委书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上级关于村、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两委”换届选举前期筹备情况,集中分析研究全市“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会议要求各市委常委,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及联系镇街市级领导,主动深入分包镇街、重点村居,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为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启动打下坚实基础。

  召开动员会,全面安排部署。12月1日下午召开全市村、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传达省、烟台市会议精神,印发《村民委员会选举大会会场设置标准》《严肃村、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双十”纪律要求》等9个文件,部分镇街现场表态发言,市委书记杨原田出席会议并讲话,深刻剖析此次换届选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全市各部门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突出党的领导、选优配强班子、严把换届程序、突破难点村、严守换届纪律”等五个关键点,高质量推进“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确保实现“两个100%”换届目标。

  召开座谈会,压实主体责任。动员部署会后,市委书记随即主持召开各镇街党工委书记专题座谈会。一方面,听取各镇街换届选举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对各镇街换届选举工作逐一分析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另一方面,强调各镇街要压实主体责任,党工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直接责任”,对关键村、关键环节靠前指挥、解决问题、稳控局势,支持指导村党支部开展工作,强化党的领导,树立支部威信。尤其对软弱涣散村、矛盾纠纷突出村,必须带头深入村居调研,与现任村“两委”干部及竞选人逐一谈心谈话、签订承诺书,对换届中可能存在的问题矛盾逐一排查化解。换届期间,凡因思想不重视、工作不扎实、责任不到位导致工作失误的将严肃追责。

  来源:中共蓬莱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