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蓬莱市抓党员警示教育“三步走” 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发布日期:17-12-05 18:52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蓬莱市坚持把农村党员警示教育工作做在前面,通过开展十九大集中宣讲、分层面警示谈话、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三步走”,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宣讲十九大,激发正能量。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市委党校骨干教师利用“仙境党员之家”学习教育智慧平台,面向全市2.1万名农村党员,围绕十九大报告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乡村振兴战略”等与农村发展、农民致富息息相关的内容作报告,特别是针对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群众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等进行重点解读,宣传好声音,激发正能量,为换届选举工作打好思想基础,引导党员以积极的心态参加选举,正确行使好自己的民主权利。

  分层面谈话,拉起“警戒线”。以严肃换届纪律为主题,要求镇街党工委书记带头到村情选情最复杂的村进行党员集体警示谈话,党工委副书记负责其他换届难点村的谈话,其余村由各包片领导、包村干部负责。谈话要求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和新党章的要求,具体做到“三个讲明”,即讲明严肃换届纪律的重大意义,讲明党规党纪的根本要求,讲明党员的基本义务,切实增强党员的组织归属感和责任感,引导党员自觉遵规守纪。

  召开专题会,自带“紧箍咒”。在全市所有村居开展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换届纪律”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带头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和换届纪律要求,并对按时参加选举大会、依法依规参加选举等重点解读,让每名党员明白换届具体要求,明确党员基本义务,增强维护换届氛围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此基础上,组织每名党员结合集中学习心得、前期谈话体会进行交流研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自身在遵规守纪、参加组织生活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并逐个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引导党员在严守换届纪律等方面表明立场,自我约束,争当表率。

  来源:中共蓬莱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