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考核工作 > 最新工作 正文
最新工作

牟平区推行“五步”考核工作法确保考核工作考真考实考出成效

责任编辑:考核办      文章来源:考核办      发布时间:2017-12-11 22:04:38

       如何确保考核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是开展考核工作的重中之重。牟平区在考核过程中推行“五步”考核工作法,通过采取“一听二查三报四核五返”的方式,把考核过程分五个步骤进行,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听即到各单位实地考核时,首先听取各单位负责人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对纳入考核的各项指标具体完成情况进行全面了解;二查即创新实行“考核监督员”制度,考核开始前,通过抽签确定赴各单位实地考核的监督员,监督员全程参与所监督单位的考核工作,实地考核时,监督员可随机挑选考核指标进行抽查核实,确保考核工作公开性;三报即实行“日考日报”制度,对当天考核的指标,由考核组各成员单位填写《当日考核情况报告单》,于考核当晚报区考核办存档备查,避免了各参与考核单位,后期对考核结果进行“平衡”;四核即考核工作结束后,参与考核的单位将考核结果和考核原始台账送分管区领导审阅,待区领导审阅签字后报区考核办。区考核办根据《考核办法》、《当日考核情况报告单》对考核台账进行复核,审查考核结果是否准确,确认无误后对各单位得分进行汇总、统计。五返即考核结果统计结束后,向各单位反馈考核成绩,详细列明扣分原因,接受被考核单位的咨询和监督,保证被考核单位的知情权、质疑权,提高考核工作的透明度。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