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芝罘区落实“五项机制”推动“灯塔—党建在线”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竞赛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17-12-12 16:02 信息来源: 字号:[ ]

 

 

  12月8日,芝罘区委组织部召开“灯塔—党建在线”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竞赛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各街道(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区直各部门党(工)委分管副局长、组织科科长,以及区直机关工委辖属10个党总支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共70余名同志分两批参加会议。会议主要传达省、市组织部门关于学习竞赛活动有关工作要求,并对全区下步工作具体落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党组织要充分认识“灯塔—党建在线”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竞赛活动的重要性,把组织开展学习竞赛活动同本部门本单位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总体部署结合起来,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引导竞赛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各党组织要立即组织党员认真学习省通知精神,把竞赛活动的规则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和每名党员,有效扩大竞赛活动的社会知晓度、基层组织覆盖面,确保党员参与率。

  会议下发《关于落实<芝罘区推进“灯塔—党建在线”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竞赛活动通知>的通知》,并结合全区实际,制定“五项机制”扎实推进活动进展。一是落实测试成绩每日登记机制。每月复习阶段,各党支部要建立党员模拟答题成绩登记簿,每名党员每日登记及格(不低于80分)成绩不少于2次,各党(工)委要安排专人督导,区委组织部不定期进行抽查。二是落实竞赛答题每日通报机制。每月竞赛答题阶段,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每天上午组织党员采取集中答题形式进行,各党(工)委每天上午下班前将汇总成绩报区委组织部备案,并对平均成绩低于90分的支部书记进行约谈。区委组织部也将每日通报成绩排名。三是落实全员参与考评机制。各党组织除正常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参与以外,更要引导离退休党员、社会党员、社会群众参与进来,区委组织部按照系统反馈成绩对除机关在职以外的党员按照80%比例进行考核督导。四是落实专人负责机制。各级党组织要安排专人负责召集党员集中学习、集中测试、统计成绩、上报成绩等工作,并于每月8日前将本月竞赛答题时间段每日集中答题时间安排做成详细计划表,报上级党(工)委备案,区委组织部将不定期组织实地督导检查。五是落实结对帮扶机制。为便于后期工作开展,各党(工)委要建立“灯塔—党建在线”党员网上注册登记台账,并建立结对帮扶机制,综合考虑党员干部群众的年龄结构、知识层次等因素,为那些手机操作不熟练、理论学习比较吃力的党员提供帮助支持,提高参与热情和整体效果。

  下步,芝罘区委组织部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切实把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竞赛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效载体,牢牢抓在手上,全面提高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建基本知识、基本工作的掌握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来源:中共烟台市芝罘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