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考核工作 > 最新工作 正文
最新工作

评议过程全封闭 投票结果当场出——我区开展2017年度事业单位绩效考核述职评议工作

责任编辑:考核办      文章来源:考核办      发布时间:2017-12-25 22:31:32

       23个基层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轮流走上主席台进行述职,并接受评议代表现场打分……这一幕发生在我区2017年度事业单位绩效考核述职评议现场。单位负责人述职、评议代表评议过程全封闭,投票结果当场公布,这种公开、公正的“阳光票决”评议形式,不仅结果令23个事业单位信服,也让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了各单位工作,提高了对政府工作的参与度。

       基层事业单位是政府的窗口,是政策惠及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工作干的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而以往的述职工作,往往只是对上进行工作总结,大多流于形式。“我们将这些单位的述职与评议有机结合,作为考核单位的一项指标,赋予一定的分值,让他们一年来的工作向社会大众公布并接受评议,让政府工作更加透明,贴近群众,让群众对政府工作的好坏作出公正的判断。”区考核办负责同志介绍。

       “作为人大代表,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评议。通过每个单位的述职,让我对这些单位都有了新的认识,也让我对政府的政策和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我觉得这种方式不错。”评议代表是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知名人士和单位服务对象中随机选择的,并且要求不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这样就有效避免了人情票,确保评议结果公平客观,真正反应单位的工作实绩。

       这种公开透明的评议方式,让参评单位“心服口服”。区环境监察大队负责人深有感触的说:“从上台述职到投票,全程封闭,在这样透明的评议过程得出的结果,确实令我们信服。”在述职评议现场,评议代表和述职单位是完全分离的,会前与会人员统一上交通讯工具。“为保证评议结果真实有效,评议纪律是非常严格的,在结果出来之前,任何人都不得随意进出会场。”评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

       通过述职,让单位从职责、一年来的工作成绩、经验教训等方面,向公众进行陈述介绍,因为面对的是社会公众,述职内容都很实在,空话套话少;通过评议,现场打分,现场公布结果,让单位了解在公众心中的地位,在以后的工作中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工作,提高为群众服务的水平。这种方式社会评价很高,真正实现了双向共赢,基层单位有压力、有动力,树立了比学赶超意识,有效促进了工作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参与到政府工作中来,对单位工作打出分数、提出意见,有效树立了政府在公众的良好形象。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