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服务指南 正文
服务指南

民主评议党员应注意哪些问题?

责任编辑:调研科      文章来源:组织部调研科      发布时间:2017-12-25 22:30:58

  民主评议党员是一项政策性很强又比较复杂的工作,在工作中应注意以下问题:

  (1)对同志作出评议和鉴定,绝不能图形式,走过场,力求做到通过评议鉴定党员,使本人和其他同志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和党员标准教育。

  (2)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对成绩和优点不夸大,不粉饰;对缺点和不足也不遮掩、不回避。通过评议鉴定,起到教育本人、警示他人的作用。

  (3)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增加透明度,使这项工作始终置于党内外群众的监督之下。

  (4)注意掌握政策,慎重、妥善地做好处置工作。

  (5)广泛开展谈心活动,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鉴定工作的始终,使党员之间增进了解,加强团结,消除思想上的隔阂。

  (6)每个阶段的评议工作都要组织检查验收,达不到标准的要补课。评议工作结束后,上级党委要进行全面的检查和验收。(来源:共产党员网)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