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他山之石 正文
他山之石

大理市公交公司创新活动载体 打响党建品牌

责任编辑:党员教育中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7 10:48:11

 
  近年来,大理市公交公司党总支始终以“既抓党建、又抓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为原则,围绕城市公共交通的发展不断强化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形成了党总支统筹全局、基层党支部勇于创新、党员干部模范带头干事的良好局面。
 
  “公交党建主题文化车厢”成了党建宣传的一张“名片”
  “在26路公交车上,我看见了好多我们党的革命先烈们的信息,知道了他们的英勇的事迹和为党和人民付出一切的无畏精神,我很感动也很受启发。在公交车上宣传党的历史这个方式太好了!”一名年轻党员在26路公交车上这样说。
  近年来,公司党总支结合行业特点集思广益、创新做法,在云南省内首家采用“一车一文化,一车一主题”的形式打造“公交党建主题文化车厢”,选取了14个党建、党史、党风廉政等主题,在19辆26路公交车上进行推广。党建主题文化车厢这一载体,给广大乘客提供了一个党建文化非常浓厚并且温馨、怀旧的乘车环境,向他们宣传党的历史,并获得了各地乘客、党员的认可和好评,已经被云南省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局采用,即将在全省范围内进行推广。公交党建主题文化车厢的成功打造,丰富了党建工作载体,将党建工作同企业发展“深度融合”引向深入,也为各领域的党建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大理公交”微信公众号成了便民服务的一个“助手”
  公司党总支为了提升企业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能力,紧跟新媒体时代需求,推出“大理公交”微信公众号。广大乘客通过“大理公交”微信公众号能够查到实时的公交车信息,即乘客乘车线路、站点、换乘,要坐的车有几辆正在运行、还有几站到乘客所在的站点等都可以通过手机微信查询到实时信息。同时也可以查询到线路更改情况,获取包车、广告、车辆维修等服务,也可以给公交公司提意见。“大理公交”微信公众号的推出,为广大乘客乘车提供了便利,进一步满足了市民群众的出行需求,完善了公共交通运营服务,提高了运营水平,让市民群众“出行更便捷、乘坐更舒适、换乘更方便”。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