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人才工作 > 动态资讯 正文

福山区启动“高端人才服务基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18-01-03 08:39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搭建高端人才服务基层平台,进一步促进优质卫生资源向基层倾斜,逐步提高农村老年人健康保健水平。8月30日,福山区高端人才促进会组织医疗专家和党员志愿者到门楼镇敬老院开展爱心义诊和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针对农村老年人就医难、精神孤独等健康现状,从全区医疗人才库中精心筛选中医、泌尿、内分泌、消化等6名医疗专家组成服务队,现场为敬老院及周边村居200余名老年人免费进行血糖血压测量、针灸推拿、健康咨询等服务,并从中医养生、饮食起居、体育锻炼等方面进行了健康知识宣教,详细解答了老年人普遍关心的各类健康保健问题,并为部分长期患病老人完善了治疗方案。在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表演了舞蹈、歌曲等文艺节目,并为20余名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修剪头发和指甲。志愿服务活动使老人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疗健康服务,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尊敬与关爱,此举也将吸引更多爱心人士关心关爱老年人晚年生活。

 

  此次活动是福山区高端人才促进会——智暖福山高端人才服务基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福山区高端人才促进会是由福山区委组织部主管,区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企业等用人单位和各类高端人才自发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下步,福山区高端人才促进会将积极组织开展科技专家进企业、农技专家进农村、医疗专家进社区、经管专家进学校等“四进”活动,着力推动技术、智力、信息等各类要素向基层流动,帮助基层解决技术难题、转化科技成果、培养紧缺人才、发展社会民生,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