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人才工作 > 政策文件 正文

烟台市人社局党员“双管双责”送政策进社区

发布日期:18-01-03 08:57 信息来源: 字号:[ ]

  人社党员到一线惠民政策送身边

  ——市人社局党员“双管双责”送政策进社区

  8月21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赴莱山区黄海街道黄海社区开展“人社党员到一线惠民政策送身边——双管双责”活动,协助社区举办“聚小梦成大梦·共筑黄海梦”党群同心践行“两学一做”主题消夏晚会。晚会前通过现场大屏幕滚动播放人社政策,晚会前后近3个小时18名党员全程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解答就业创业、养老、医疗、社保卡等政策疑问200余条,发放政策明白纸400余份、《人社政策500问》120余册。晚会期间先后开展了2轮社保知识有奖抢答,增加了政策宣讲的趣味性,受到了社区居民普遍欢迎。

 
 

  近年来,市委人社工委以开展“双管双责”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党建、业务工作与群众工作的契合点,组织系统内460名在职党员到包帮村、社区和“两新”组织报到,建立了“人社政策咨询”“爱心公益事业”和“困难群众帮扶”3类39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认领了政策宣讲、困难帮扶、公益环保、提供职业技能培训等6类服务项目。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每季度主动走访对接报到单位群众需求,先后开展了“政策宣讲进社区”“企业问政面对面”“满意就业进校园”“基层人社所换位体验”等一系列“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活动。通过“双管双责”活动,了解群众需求,回应群众关切,把政策送到群众身边,面对面解惑答疑,为群众排忧解难,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升党员形象和群众满意度的同时,宣传了人社政策,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互促共赢。 

  今后,市委人社工委将根据群众需求,不断创新完善“进楼宇、进社区、进高校、进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信息、送保障”的“四进四送——双管双责”党员服务品牌,为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职责,联系服务群众搭建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