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文汇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互动交流 > 论坛文汇 正文

走进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发布日期:18-01-04 17:02 信息来源: 字号:[ ]

走进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烟组轩

  将时钟拨回到2017年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作为。今天上午召开的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客观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全面部署新的一年的任务,振奋人心、鼓舞人心、激励人心,必将引领全市组织系统走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会议倡树了鲜明导向,全市组工干部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全市组织部长会议自始至终贯穿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鲜明导向,时时将讲政治放在首位、事事将讲政治贯穿其中。组织部门是政治部门,组织工作是政治工作,全市每个党组织和每名组工干部必须要把讲政治刻在骨子里、印在心头上、扎根脑海中,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定位、履行政治责任,切实把讲政治落实到一言一行上,落实到具体实践中,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明确了攻坚任务,全市组工干部一定要敢于担当勇进取。“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会议确立了今年组织工作“一二三四五六”的整体布局,部署了聚力实施的“六个行动”,指出了工作重点、指明了工作方向。全市组织系统必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对每一项工作都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对每一个任务都坚决落实、坚定执行;对每一项部署都迅速启动、提速推进。要拿出“见红旗就扛、见奖牌就夺”的精气神,每一道程序、每一个环节都坚持高起点、严要求,每一项工作、每一个任务都力争当标杆、作表率,推动烟台组织工作走在前列、争创一流。

  会议展现了崭新姿态,全市组工干部一定要改进作风树新风。“心有所定,御风而行。”会议前,市委组织部发出了《致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一封信》,新年伊始开门纳谏;会议上,市委组织部印发了《组工干部作风建设九条禁令》,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面对新时代中的新课题、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每名组工干部都要展现新姿态、拿出新状态,练就过人本领,锤炼过硬作风,树立过硬形象,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组织工作新发展、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新时代已拉开序幕,新征程正扬帆起航。站在新起点,全市组织系统和广大组工干部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动烟台组织工作站在新起点、实现新跨越、创造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