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牟平区打造“三个高地”弘扬新时代杨子荣英雄主义精神

发布日期:18-01-12 09:39 信息来源:中共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字号:[ ]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侦察英雄杨子荣生前所在连队时强调,要把英雄主义精神发扬光大。作为英雄杨子荣的故乡,去年以来,烟台市牟平区通过改造提升纪念场馆、成立研究机构、开展特色主题活动等方式,着力打造弘扬新时代杨子荣英雄主义精神的新高地。

  建设主题场馆打造精神高地。高起点高标准推进杨子荣纪念馆改造提升工程,探究梳理历史脉络,结合新时代要求深入凝练精神主旨内涵,创新赋予“牢记使命忠诚担当”的时代主题;聘请山东作协原副主席李延国,徐迟报告文学奖获得者李庆华,央视主播任志宏、刚强等,组成高层次专家团队参与建设;大胆使用新媒体技术和现代装潢手段,重点打造“林海雪原”裸眼3D、“志勇斗顽匪”幻影成像、“智擒座山雕”“瞒母参军”场景还原、“英雄杨子荣”巨幅油画等;先后深入黑龙江海林市、原38军驻地等地,搜集中央军委授予的杨子荣英雄侦察连连旗、杨子荣式侦察兵锦旗等珍贵文物资料530多件,有效丰富了纪念馆藏。

  成立专门机构打造研究高地。充分利用牟平红色文化办公室和杨子荣纪念馆的资源优势,成立了专门研究和宣传杨子荣英雄主义精神的社会组织——杨子荣研究会。着眼有人办事,在吸收本地红色文化爱好者的基础上,放眼全国吸引红色文化相关的收藏家、创作人入会,为胶东红色文化传承作出贡献。目前已吸收会员一百多人,与中共党史出版社合作编辑出版发行1万余本《信仰如铁》《忠诚如山》纪念册。着眼有钱办事,修订《城市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使用管理办法》,组织开展“红扬牟平·益路同行”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8个社区共同出资20万元,对“杨子荣精神进社区”等社会组织公益项目进行资助,有效提升了杨子荣精神的传播力、影响力。

  开展特色活动打造宣传高地。2017年以纪念侦察英雄杨子荣诞辰100周年、牺牲70周年为契机,广泛开展特色主题活动。举办“寻找红色足迹”摄影大赛,涌现出《向英雄看齐》、《与日月同辉》、《红心向党》等优秀作品;以“弘扬英雄精神·践行忠诚担当”为主题,组织举办演讲比赛,100多名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参赛;邀请上海京剧院来牟演出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吸引2000多名干部群众观看演出,引起了强烈反响,在各领域掀起了传承弘扬英雄主义精神热潮,营造出了“党建引领发展、红色催人奋进”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