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蓬莱市委组织部举办“立足新时代做好组工人”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18-01-17 17:08 信息来源: 字号:[ ]

 

  1月16日晚,蓬莱市委组织部举办“立足新时代,做好组工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暨上级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主题演讲比赛,11名组工干部参加比赛。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机关工委、市人社局、市教体局等6个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担任评委。

  参赛选手围绕演讲主题,结合新时代组织工作职责任务和自身成长经历,用朴实生动的语言,畅谈工作体会,直抒胸中之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动人的事例和真实的情感,表达争做新时代组工标兵的信心和决心,表达做好组织工作的深刻感悟,表达为组织工作奉献自我、勇于负责、争光添彩的壮志豪情。

  比赛中,有的从党的光辉历程谈起,讲述近年来基层党建工作的变化,感叹“只有提升组织力,才能增强战斗力”;有的对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提出的“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标准”深有感触,通过对比自己加入组织部门前后的思想变化,感慨“讲政治既是最基础的要求,也是最高要求。最基础在于它是组工干部必备的基本品质,难在时时刻刻讲政治,把它融入血脉,成为本能”;有的从“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切入,思考分析组工干部的初心和使命,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将“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向前;有的表示组工人要筑好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勇于拼搏的“组工梦”,助推实现“中国梦”;有的以“钥匙”为题,表示“进了组织部,多了一把钥匙,多开了一扇门,就要多负起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还有的从电影《芳华》谈起,阐述新时代组工干部的奉献精神……演讲过程中,选手们时而慷慨激昂、催人奋进,时而声情并茂、感人至深,传播了正能量,展现了新风采,引发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强烈共鸣。比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5名,并现场颁发荣誉证书。

  蓬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少娜对参赛选手进行了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李少娜总结到,“演讲的过程,是对党的十九大和上级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再学习、再交流、再理解、再感悟的过程,也是我们组工干部自我检视的过程。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时代要有新形象。希望广大组工干部以这次演讲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紧紧围绕烟台市委组织部“一二三四五六”整体布局,理清思路,找准自己的职责定位,脚踏实地,扎实工作,以新的形象、新的作为、新的业绩向组织、向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