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基层党建

龙口高新区成立四个特色党支部

发布日期:18-01-25 15:33 信息来源: 字号:[ ]

龙口高新区举行四个特色党支部授牌仪式

“公益联盟”党支部书记表态发言

  为凝聚高新区舞蹈队、篮球队、义工队、安全生产管理员队伍等社会组织的党心民心,加强社会组织的党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2018年1月23日上午,在龙口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该区党工委为新成立的“舞之韵”“篮球先锋”“公益联盟”“平安园区”四个特色党支部举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为高新区党建工作注入了新鲜血液。

  新成立的四个特色党支部隶属于高新区党工委。其中“舞之韵”特色党支部有7名党员,他们都是该区“舞之韵”舞蹈队的成员,工作之余配合园区管委在全市秧歌进城、广场舞比赛、文明创建等工作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篮球先锋”特色党支部有10名党员,他们是活跃在高新区篮球场上的篮球爱好者,不仅在篮球场上活力四射,引导年轻人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弘扬体育精神,在各自工作中也能独挡一面;“公益联盟”特色党支部的党员最多,有25名,他们是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吸引入驻的“鸿雁”慈善义工队、“新一洲”义工队和“凯旋”义工队的成员。这三支义工队都是在市民政局注册备案的正规公益组织,在党员义工的带动下,积极开展救助贫困家庭、帮扶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等方面的工作;“平安园区”特色党支部有9名党员,他们是该区130名安全管理员队伍的中坚力量,大多是企业领导层,处处发挥党员在安全生产培训、制度落实等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无论是丰富文体活动、活跃群众文化生活,还是推动安全生产、义工志愿服务,这四个特色党支部开展的工作都是最亲民、最接地气的。

  成立前,高新区党工委召开专门会议,研究确定特色党支部成立有关事宜,并以红头文件形式进行批复。在挂牌仪式上,四个支部的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特色党支部挂牌成立后,他们将在党组织领导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规范运作、亮明身份,积极开展具有创新性和影响力的活动。同时,利用特色党支部的活动优势、基层优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发动和带领身边的党员和群众完成所肩负的各项任务,不断提升特色党支部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