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基层党建

龙口市人大机关三措并举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日期:18-01-30 09:39 信息来源:中共龙口市委组织部 字号:[ ]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龙口市人大机关细化学习方案,调整“学做”计划,不断加大党员干部“学做”力度,筑牢“学做”基础。

人大机关支部开展“主题党日”

  集中培训精准学。认真落实上级推进“两学一做”的部署要求,及时制定下发《人大机关“主题党日”安排方案》,坚持在“学”和“做”上精准化、多样化。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采取常委会领导上党课、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方式,引导党员切实当好学习教育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

党员干部走访慰问贫困户

  丰富内容体验学。通过“主题党日+”、“党员固定学习日”等活动载体,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学习《将改革进行到底》、《大国外交》等电视专题片,同时结合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开展党员干部系列走访调研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为榜样,争做理想信念坚定、遵规守纪、为民廉洁、服务高效的优秀共产党员,时刻以自身行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人大信息网站设置“两学一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

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线上线下互动学。线上通过人大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进行学习。在龙口市人大信息网专门开辟“两学一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引导人大常委会领导成员、机关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自觉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线下通过组织创新自选动作,组织党员走出单位,结合全市重点工作,开展创建文明城党员志愿服务、党员V行动、大走访、关爱环境等活动。并组织机关党员瞻仰南湖红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