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文汇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互动交流 > 先锋文汇 正文

招远:以责任诠释忠诚 以作为彰显担当

发布日期:18-01-30 10:21 信息来源:中共招远市委组织部 字号:[ ]

  “学思践悟、淬炼党性本色”“严管厚爱、激发干部活力”“强基固本、筑牢执政基础”“深化改革、汇聚人才支撑”……4板块13部分的2017年全省组织工作综述,系统回顾成绩与变化,总结经验与做法,激荡着光荣与梦想,见证情怀与担当,处处展现党建的温度、热度和力度。

  “欲事立,须是心立。”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是全党同心同向、步调一致的根本保证。一年来,全省党的理论武装持续向“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纵“深”推进,抓在日常、融入经常;干部教育“深”入开展,11万党员干部接受培训,在红色思想的引领下,推动工作、指导实践。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通过持续不断的教育引导、思想“浸润”,广大党员党的意识进一步唤醒,政治觉悟进一步提高,对组织的归属感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组织、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在红色思想的指引下,广大党员正以更加纯洁健康、朝气蓬勃的面貌奋斗在新时代伟大事业新征程的方方面面。

  “治国先治党,治党先治吏。”一年来,全省组织战线始终把从严培养选拔、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作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来抓。顶层设计更加科学,相继出台干部选拔任用动议酝酿、任前公示等制度办法,形成覆盖广泛、环环相扣、系统完善的制度体系;锻炼平台更加多元,双向交流挂职、金融单位挂职、第一书记选派…..一批批党员干部深入一线,长才干、强本领;严管厚爱导向更加鲜明,累计开展提醒2808次、函询381次、诫勉615次;出台具体意见,提出4方面务实举措,让干部在政治上受关注、生活上受关心、精神上受鼓舞。一系列从严治吏举措,使那些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的干部受到褒奖和重用,让那些头拱地扛苦力、经风雨闯险关的干部得到慰藉和鼓舞,让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碰触党纪国法“红线”的干部受到处理和惩罚,政治生态得到有力净化,吏治清明正在成为现实。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坚持强基固本、大抓基层,着力推进农村、社区、机关、企业、学校、社会组织等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组织覆盖更有效、党员管理更规范、管党责任更严实、信息支撑更有力,不断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一年来,全省各级组织部门抓重点、解难点,一套套固本强基“组合拳”频频打出,党的执政基础不断巩固夯实;33万个基层党组织夯基础、强支撑,战斗堡垒作用更加凸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鲜明,使党的旗帜在基层高高飘扬,引领广大群众奋勇前行、干事创业。

  “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坚持“哪里有一流人才,哪里就有创新先机”的理念,久久为功、持续用力,一批批科学制度、务实措施、引才平台落地实施,生根发芽。《山东省鼓励社会力量引进高层次人才奖励实施办法》《关于加强基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文件先后出台;“齐鲁之约”系列活动、“一事一议”引人措施、首批“省级重点引才支持企业”遴选……可以说,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持续优化,支撑新旧动能转换的“人才大厦”初步构建,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为顺利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提供强大人才支撑,贡献不竭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