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我区召开2017年度镇街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责任编辑:党员教育中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31 20:23:12

  1月27日,区委召开2017年度镇街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14名镇街党(工)委书记和教体局党委主要负责人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行了述职发言;第二阶段,14名镇街党(工)委书记和区直机关工委、工商联、教体局、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发言,其他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区直党委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书面述职。区委书记刘启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区委常委,各镇街以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区委书记刘启明指出,各党委(工委、党组)书记述职发言实事求是地总结成绩、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思路,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成效进一步显现,从严正风肃纪、惩治腐败工作成效进一步凸显,问题目标导向进一步突出,工作思路措施进一步明确。  

 

  刘启明强调,对于各级党组织而言,抓党建是主责主业,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记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要持续提高适应新时代、落实新部署、实现新目标的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抓党建在基层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刘启明强调,要突出政治功能,聚力抓好农村基层党建、推行城市基层党建“四个一”模式、深入推进非公企业党建“活力成长工程”、突出“思想政治建设”严抓严管党员队伍,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久久为功,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坚持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狠抓责任落实,突出书记抓、抓书记,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表率作用,以科学的决策加强引领,以有力的执行推动落实,以创新的理念打造品牌,切实树牢以上率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

  刘启明还就当前我区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他指出,目前正处于春节前后的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针对非煤矿山、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要加大对森林防火的宣传力度,确保措施落实到位,硬件准备到位;要力争财政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实现首季开门红,确保新的一年起好步,开好局;要心系百姓情牵民生,不折不扣做好春节前后走访慰问工作和城区清雪工作,确保百姓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会上,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还对我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对述职同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