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基层党建

莱州:党员群众齐上阵 扫雪铲冰暖人心

发布日期:18-02-06 09:55 信息来源:中共莱州市委组织部 字号:[ ]

  1月28日的一场大雪飘然而至,纷纷扬扬的大雪使整个莱州市驿道镇西卧牛埠村(下称西牛村)银装素裹,满眼望去白雪皑皑,分外素净。与此同时,积雪堆积在路面,也给村民出行带来不便,严重影响了车辆和村民的出行。

  虽然环卫工人已将公路积雪清除,可是村内路怎么办?连村路怎么办?这成为了西牛村支村两委一班人的心头事。谁来干?分管交通安全的支部副书记迟学廉提出“靠谁不如靠自己!我们带领群众自己干!”可是这么大的工程量能有多少群众参与呢?支村两委成员虽然都赞成这个提议,但心中也有些忐忑。支部书记于华礼、村委主任迟晓亮最后拍板:“定了咱就干!咱带头干!”

 

 

  1月30日上午,村两委通过村庄喇叭召集村内党员清除积雪。支村两委干部带头带着工具、率领家人来到了村北开始除雪。随后,党员来了,村民代表来了,群众也一拨一拨地来了,到一点钟的时候,现场参加除雪的村民已达70多人!

  大家踏着积雪,挥舞着铁锹、扫帚,一点又一点,在白色的雪地中清扫出一条道路。虽然大家的手和脸都冻得通红,然而,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的热情和效率,一个小时后,西牛村至西夼村2500米的路段全部清理干净。

  劳动后的喜悦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大家又向村东出发,清理西牛村到东牛村的连村路。

  人心齐,泰山移!群众的力量最强大!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1500米的连村路也被清理一新。期间,没有人喊累,也没有人掉队,直到所有积雪都被清理干净,村民们这才扛起铁锨、扫帚回转家中。

  莱州市驿道镇西牛村两委换届整整一个月了,我们正在见证着这个村庄蜕变的开始,我们也期待西牛村的明天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