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龙口市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 打造人才工作项目化推进落实品牌

发布日期:18-02-08 16:27 信息来源: 字号:[ ]
 
赴济南高新区齐鲁软件园考察学习

赴滕州市人才创新驱动中心考察学习

人才山东多次刊发龙口市人才信息

《今日龙口》报纸开设《聚才兴龙高端人才风采录》专栏

  龙口市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统领,对重点人才工作实行项目化管理,每个项目一个牵头单位、一套推进措施,逐级卡实抓人才第一资源的责任。

  一是调研谋划项目。坚持工作理念、方法与国内先进县市并跑的原则,赴省内外进行了7天的调研学习,谋划确定18项重点人才工作和27项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任务,以市委市政府文件下发实施。二是立项督办项目。将18项重点工作和27项改革任务纳入市委立项督办范围,每月一通报、每季度一评比。三是目标化管理项目。对引进的高端人才逐个制定五年规划和年度计划,跟踪督查问效。引进专家申报国家、省科技专项11个,开发新产品15个。四是考核奖惩项目。将人才工作纳入市级考核大盘子,赋予20分权重,总分在83项考核中居第3。五是财力保障项目。按照上不封顶的原则,提供足额资金保障。六是舆论宣传项目。2017年对外在《中国人才》《人才山东》等媒体刊发130多篇,烟台市级以上媒体68篇。对内在媒体开设《聚才兴龙高端人才风采录》专栏,刊发典型事例,浓厚“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