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文汇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互动交流 > 先锋文汇 正文

【基层声音】拿出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的“真本领”

发布日期:18-02-23 14:08 信息来源:中共烟台市芝罘区委组织部 字号:[ ]

   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是党和国家交给山东的重大任务,烟台作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核心区之一,不仅面临综合发展潜力的检验,更面临党员干部能力素质的“大考”。我们要把握烟台发展的重大机遇,在这场大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必须拿出真本领,练就过硬“金刚钻”,揽好当代“瓷器活”,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大助力。

  要练就拿得出手的“金刚钻”。“金刚钻”拿得好不好、用得熟不熟,直接影响“瓷器活”的质量。面对新旧动能转换的新任务、新挑战,我们不熟悉、不知道的东西很多,以往未曾遇到的难题摆在面前,能不能快速掌握新领域的新知识,适应新发展的新要求,决定了党员干部为新旧动能转换贡献力量的多寡。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本领不够的危机感,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健康生活方式,通过坚持不懈的学习,补齐本领上的短板、填补能力上的不足、强化知识上的弱项、突破视野上的局限,让手里的“金刚钻”更好地适应综合试验区建设的需求。

  要学成除旧立新的“瓷器活”。谚语中的“瓷器活”是考验的是匠人修修补补的功夫,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党员干部要学习的“瓷器活”就是如何把“旧”动能转换成“新”动能,让“老树发新芽”。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经济新常态下,山东原有竞争优势逐渐弱化,旧的发展动能乏力,但以新动能为支撑的新优势尚未确立,用供给侧的思维、用科技手段思考问题、谋划发展就势在必行。党员干部要敢破敢立,通过培育创新思维、找寻创新方法,为新旧动能转换培育动力、塑造先发优势。

  要争当善作善成的“能工巧匠”。新旧动能转换考验的功力不是“花架子”,不能好看不中用;不是“一锤子买卖”,不会“毕其功于一役”。党员干部不能仅满足于手握“金刚钻”,学成“瓷器活”,而是要把“好钢用在刀刃上”,把干事创业的本领用在助力发展上,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坚持一个钉子一个钉子地持续用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全身心投入火热的新旧动能转换事业,在打造先进制造业名城,建设面向东北亚开放合作新高地的一线磨炼捶打、见影留声、贡献力量。(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