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他山之石 正文
他山之石

浙江龙泉“五微”助力特色小镇党建

责任编辑:党员教育中心      文章来源:考核办      发布时间:2018-03-05 08:10:09

       近年来,浙江龙泉市以“五微工作法”为载体,在中心工作中激发党员的担当意识,使党建成为助推特色小镇发展的“红色引擎”。

       该市设立微课堂,以“宣讲十九大精神,加快特色小镇建设”为主题,实行每月一讲座、每季一论坛、每年一展示。开展微服务,搭建“一站一会”的服务和沟通平台,实行一站式代办服务。搭建微擂台,结合重点工作,以党员示范带头作表率为重点,群众参与为基础,开展擂台赛。畅通微循环,健全党员“一员双岗、一岗双责”制度,建立问题协调解决与情况反馈机制,解决邻里纠纷、买卖冲突等矛盾,实现问题解决良性循环。认领微心愿,利用微心愿墙、微信等途径定时发布微心愿,实行心愿完成积分制,积分与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相挂钩。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