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文汇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互动交流 > 先锋文汇 正文

栖霞市:用“三心”建好新时代的“新大楼”

发布日期:18-03-06 15:01 信息来源:中共栖霞市委组织部 字号:[ ]

  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同意把《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的部分内容按照法定程序提交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这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画好了“施工图”,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用信心、决心、耐心建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大楼”,早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用信心打牢地基。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建设新时代的“新大楼”,首先要做的就是打牢地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围绕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总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在一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重大进展,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了有力保障。这也为我们今后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打好了基础,我们完全有信心把新时代的“新大楼”建设好。现在,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再一次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冲锋号。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党中央的“施工图”,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扎扎实实地执行好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打牢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大楼”的地基。

  用决心浇筑钢筋。大楼缺少钢筋,就不牢固,就容易变成豆腐渣工程。建设新时代的“新大楼”,必须确保“新大楼”能够抵御各种风险和灾难,必须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这就需要我们用苦干实干的决心为“新大楼”浇筑钢筋,确保“新大楼”屹立不倒。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诚如古人所言:“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只要我们坚定干事的决心,就没有任何困难能够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等,任务繁重艰巨,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从实际出发,不图虚名、不务虚功,真正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用心成事。迈进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都要继续弘扬敢担当、重实干的精神,紧跟时代步伐,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决心和干劲,拧紧“螺丝”、上紧“发条”,用实干创造辉煌、赢取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用耐心粉饰一新。一幢大楼的建设,地基稳固、结构合理只能算完成了一半,里面还有很多垃圾需要清除、许多漏洞需要弥补。因此,对大楼粉饰一新就必不可少。同样,新时代的“新大楼”,主体工程完工后,也存在很多矛盾和问题,而有些问题不是一蹴而就就能解决的,需要我们在发展进程中耐心解决,日臻完善。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了历史性转化,对党和国家的工作也提出了许多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自觉地坚定党性原则,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清除一切侵蚀党和国家健康肌体的病毒,努力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不断推动中国这艘巨轮向着高质量发展目标劈波斩浪、扬帆远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