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龙口市开展“我爱我家”社区党建品牌创建活动

发布日期:18-03-14 08:27 信息来源:中共龙口市委组织部 字号:[ ]

龙口市开展“我爱我家”社区党建品牌创建活动

共建温馨和谐之家

东莱街道润新社区“新春幸福年”戏曲文艺晚会现场
东莱街道林苑社区开展新春送“福”到家活动

东莱街道西关社区“关爱有家”党员宣誓活动现场

  “感谢社区党总支,让我们在家门口享受了一场文化大餐”,虽已过去数日,但提起前几天那场社区演出,东莱街道润新社区的任长林老人仍旧赞叹不已。老人口中的社区演出,其实是润新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的“新春幸福年”戏曲文艺晚会,也是东莱街道党工委开展“新春幸福年”主题活动的一个集中缩影。

  2017年以来,龙口市委组织部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着力提升城市社区党组织组织力,开展了“我爱我家”社区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旨在巩固强化党建引领,由社区党组织牵头搭建各类载体平台,引导社区内驻区单位、小微企业、社会组织等各类单元,通过经营好自己的“小圈子”,进而建设好社区的“大家庭”,在区域内广泛传递党建温度。

  开展季度主题活动是“我爱我家”社区党建品牌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升社区党组织组织力的有效形式。具体工作中,龙口市委组织部突出七一、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统一组织策划二季度“七一党旗红”和四季度“新春幸福年”两次主题活动,在全市营造浓厚氛围;各街道结合文明城市建设、党员志愿服务等工作,自行策划开展一、三季度主题活动。通过强力推进每季度1次主题活动,助推社区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拉近党组织与社区居民的距离,使党建工作有机融入、有效引领社区建设,影响和改善居民生活。到目前,各社区先后开展季度主题活动200多场次,社区党员自身的归属感、群众对党员的认同感、党员群众对社区党组织的依赖感持续增强。

  自开展“我爱我家”社区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以来,各社区从解决好社区基础事、群众身边事做起,立足实际确定党建品牌,通过有特色、接地气、受众喜欢的服务活动,全力塑造各方点赞的品牌。为解决好社区党组织在培育品牌、组织活动、协调资源等方面存在的制约和不足,龙口市委组织部同步建立了结对共建机制,开展市直部门党委与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协助指导社区党组织运作培育好党建品牌,组织开展好季度主题活动和各项党建活动,切实提升社区运行质量和党建品牌效应。目前,东莱街道西关社区“关爱有家”、新嘉街道府东社区“府东益家+”、徐福街道滨海假日社区“徐乡文化365,贴心服务天天在”、龙港街道红光社区“五心”建设等一批有特色的社区党建品牌在“我爱我家”的引领下,逐步深入人心,成为了社区党员群众引以为荣的“党建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