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红色文化 > 最新工作 正文
最新工作

红色教育点亮“开学第一课”

责任编辑:党员教育中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8 16:45:59

  近日,胶东抗战第一枪纪念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参观者——文化中心小学的师生们。据了解,近期全区各中小学迎来新学期,孩子们告别热闹的寒假后重返课堂,即将开始崭新的学习生活。今年正值雷神庙战斗打响胶东抗战第一枪80周年,为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增强青少年对于红色文化的认识,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管理处会同区教体局开展了“重温雷神庙战斗英雄故事”主题教育活动,为广大中小学师生开展了特别的“开学第一课”

  “国民党反动派残酷镇压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仅文登县被捕的人数就达3000多,一次被屠杀的党员和群众就达30多人。牟平、海阳县也有230多名共产党员和群众被捕、被杀。”“鬼子发现正门不好进攻,便从西北面的小侧门进攻,用机枪疯狂扫射。由于侧门太小,攻击面窄,加上我军防守严密,鬼子久攻不能得逞,就狗急跳墙,想从东西两厢翻墙进入。这时,埋伏在东西厢的老红军战士胡秀山和谷熙纯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一左一右形成交叉火力,百发百中。”讲解员在胶东抗战第一枪纪念馆为同学们讲述了雷神庙战斗发生的历史背景以及战斗经过,使参观的同学们深刻地了解了胶东人民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仍然坚持斗争,组建抗日武装。

  在一段段介绍英雄事迹的文字前,在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前,同学们驻足观看,神情严肃,认真观看每一幅图片、每一尊雕像,仔细阅读每一篇人物介绍,每一个动人故事。平时喜爱玩闹的孩子们此时都变得格外安静,大家被前辈的英勇事迹所吸引而驻足不前,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斗争精神,共同经历了一次心灵洗礼。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永远铭记和颂扬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一定要继承英雄遗志,踏着英雄们的足迹奋勇向前,在学习、生活中创优争先,传播红色基因,做红色传人。

  下一步,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牟平教学区管理处与区教体局将组织全区各中小学到胶东抗战第一枪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