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烟台市召开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18-03-21 08:36 信息来源: 字号:[ ]
 

  3月16日下午,烟台市召开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举行了“人才烟台”网站开通仪式,并对进一步强化人才工作、支撑新旧动能转换进行安排部署。

  于涛指出,“人才烟台”官方网站的正式上线运行,开启了“互联网+人才工作”的新模式,是利用信息技术宣传和推动人才工作的一个新举措。要把网站建设成人才宣传的新阵地,打造成服务人才的新窗口,搭建成业务工作的新平台,助推全市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于涛强调,在人才工作理念上,要紧贴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对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工程,对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做好人才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意见》等重要文件要逐条分解、逐项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对接办法。要坚持产才融合、互促发展,聚焦全省“10强”产业和全市“7+N”重点产业,坚持以产业链布局人才链,以人才链拉伸产业链,实现产业与人才互融互促。要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正探索出一批在全省、全国叫得响、过得硬的工作品牌。

  于涛要求,在人才政策落实上,一要有“速度”。抓紧制定出台《创新驱动发展意见》全部实施细则,同时抓好去年以来新出台政策文件落实,让政策早见成效。二要有“温度”。积极走到企业里、人才中去解读宣讲政策,让企业、人才更好地享受政策、使用政策,真正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

  于涛提出,在人才工程申报上,要积极引导重点企业持续强化人才储备,优化人才梯队,为人才工程申报、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源头活水”。要抓好企业家尤其是“新二代”企业家的思想引导,主动挖掘具有申报潜力的企业,加大引导扶持力度。要做好申报准备,精心组织模拟答辩,切实做好人选辅导服务工作。

  于涛强调,在人才生态营造上,要不断探索新的平台模式,打造覆盖面更广、支撑力更强的人才发展平台体系。要加强人才的政治引领、政治吸纳,强化人才的正确评价激励,引导各类人才把个人成长、事业发展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要切实提升人才服务精细化、个性化水平,协调解决人才个性化医疗、子女入园入学、居留落户、编制管理、安居工程等热点问题,支持人才更好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