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厉害了,这个党组织把活动开展到了北京!

发布日期:18-03-27 15:09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日,中组部组织一局巡视员、副局长黄川等一行来到芝罘区在京流动党委实地考察,充分肯定了芝罘区在京流动党委建设“堡垒型、家园型、窗口型、桥梁型”四型党组织的做法。

  强强联合,成立芝罘区驻北京人才工作站

芝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海华与山东德衡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乔巧共同为人才工作站揭牌

  为充分发挥党委“窗口”作用,进一步拓宽人才工作渠道,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在京招才引智的“桥头堡”,芝罘区与山东德衡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成立芝罘区驻北京人才工作站,借助在京流动党员人脉资源优势和德衡人力从事人力资源服务的专业能力,全面掌握在京芝罘籍高端人才状况,建立高端人才共享机制,广泛宣传芝罘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人才发展环境,精准发布芝罘产业发展需求、招才引智信息,协助招引高端人才(团队)来芝罘发展。

  创新形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集中评议党员

组织生活会现场

  区分党委会、支委会和支部党员大会两个层面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在京流动党员党委书记与党员流出地所在党支部书记通过面谈、电话约谈等形式分别与党员谈心谈话,并广泛征求区直机关工委、有关街道及部门对党委工作开展的意见建议。党委充分考虑工作实际以及在京流动党员相互间不熟悉、不了解的具体情况,研究制定了《芝罘区在京流动党员党委集中评议党员标准(试行)》,从参加组织生活、积极主动学习、按期缴纳党费、特殊贡献及党委整体评价等维度对党员进行打分,根据得分排名确定优秀、良好、一般和不合格党员。根据评分结果,张红、殷锡江、李博文等21名同志被评为2017年度优秀党员。

  提纲挈领,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

在京流动党员党委书记柳义军主持学习会议

  主题党日活动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后正式启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的审议以及宪法修订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新时代追赶超越上来,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个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共话发展,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务虚会

党建工作务虚会现场

  蒋海华主持召开在京流动党员党委2018年党建工作务虚会,在京流动党员党委书记柳义军、部分党委委员及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议主要听取了大家对2018年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参加座谈人员踊跃发言,重点围绕活动参与率不高、党员教育学习形式单一、活动吸引力较低等方面展开讨论、各抒己见。会议指出,在京流动党员党委要在前期组织活动积累的经验基础上,通过根据实际情况划分党小组、打造微信公众号等网上学习资料库、灵活选择活动学习地点等多种措施,切实改善在京流动党员教育管理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