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龙口市成立7个专项工作推进组 从严从实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发布日期:18-03-27 15:15 信息来源:中共龙口市委组织部 字号:[ ]

  一是高度重视,系统谋划。烟台工作会议召开后,立即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对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进行专题研究。成立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从市直有关部门单位抽调人员组成综合协调组、文字材料组、宣传报道组、督导调度组,统筹协调指导全市各项工作开展。3月20日召开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主持并传达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同志的批示,市委副书记进行专题部署,并印发实施方案,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于3月25日前制定方案、动员部署、全面启动。

  二是突出重点,精准施策。针对“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涉及的7个重点领域工作,市级成立了“主题教育”“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作风效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扶贫攻坚”“污染防治”等7个专项工作推进组,由相关部门“一把手”担任组长,分别组成工作班子,立足部门职能分工负责牵头做好学习、调研和改进等相关工作的具体指导和落实。目前各工作推进组正在研究细化工作方案,按要求集中精力做好各项工作。

  三是从严督导,从实推进。建立经常性、常态化督导调度机制,对启动部署、重点内容学习、重点课题调研、重点问题改进等工作,进行随时调度;对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学习交流等日常工作,坚持周调度,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抽调人员组成15个督导组,分工负责各镇街区和部门单位工作推进情况,采取“不打招呼、直插到底”的方式,直接深入基层一线列席相关会议,及时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确保各项规定要求落地落实。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到位的,进行约谈提醒、限期整改;对工作落实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进行责任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