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基层党建

福山区供电公司经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日期:18-04-02 14:40 信息来源: 字号:[ ]
 

  3月30日,福山区供电公司公司经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公司纪委书记陈策按照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的要求,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魏天学主持。

  经营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组织生活会,同时进行了认真安排和部署。会议聚焦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六个方面,魏天学介绍了党支部工作情况,随后党支部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同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员逐个进行。

  公司纪委书记陈策充分肯定了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并对会议进行了点评,第一要充分利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针对问题要认真整改、立行立改。第二要加强支部建设,提高政治意识,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争创优秀支部。第三要讲学习、强基础,加强思想建设。要强本领,敢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要讲纪律,强作风,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

  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结束后,随即组织本支部党员开展民主评议。在评议中,根据党员日常表现,结合政治表现、执行纪律、品德合格、发挥作用、综合评价等标准,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通过测评其中3人获得优秀等次,其他党员全部为合格等次。

  在下阶段,经营党支部将充分运用民主评议结果,帮助党员认真分析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找准努力改进的方向,为增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