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干部工作

蓬莱市举办“干部大讲堂”活动拉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序幕

发布日期:18-04-03 14:09 信息来源: 字号:[ ]
 
蓬莱阁景区管理机关干部针对学习主题处积极开展交流讨论
 
集体学习结束后部分单位仍在积极交流讨论

  近日,蓬莱市依托“仙境党员之家”学习教育智慧平台举办首期“蓬莱干部大讲堂”活动。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主题,市投资促进局主要负责人以《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精准推进双招双引工作开展》为题进行了辅导讲座。全市83个部门(单位)5300多名干部通过平台同步进行了在线学习。

  “蓬莱干部大讲堂”与每月依托“仙境党员之家”学习教育智慧平台举办的“党员集中学习日”活动,是我市精准开展“大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我市立足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升干部专业素养和政治素养的两个重要载体。“干部大讲堂”每月至少举办1期,每期安排1-2名部门(单位)领导干部,立足推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对干部能力素质提出的新要求,围绕“产业发展、双招双引、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群众工作、民生事业”等方面进行“线上授课”;根据授课内容分行业、分领域组织相关部门单位机关干部,在各分会场同步在线学习。每期授课结束后,即时集中开展“线下讨论”,引导广大机关干部通过“自己讲”和“听人讲”,以讲促学,以学促干,切实在各行业、各领域培养一批“专家型”领导、“专家型”干部,以过硬的专业素养担负起建设“四个蓬莱”、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的重任。从第一期讲座来看,现场交流讨论热烈,学习氛围浓厚,干部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得到有效提升,不少部门(单位)在集中授课结束后继续组织讨论,促进知识消化吸收,兴起了一股学习之风。

  为强化“大学习”工作实效,蓬莱市在办好“干部大讲堂”的同时,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乡村振兴战略、新旧动能转换”三大专题,探索四种学习形式,精准开展学习教育。一是依托“理论中心组”,轮流领学。采取专题学习、轮流领读、交流发言等方式,原汁原味、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认真学习规定的学习内容和指定的学习材料。3—4月份,各级党委(党组、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至少开展2次集体学习。二是举办“名师大讲堂”,专家辅学。原则上每月组织开展一次,每个专题邀请1-2名知名专家学者、高校教授或者实践经验丰富的上级领导来蓬举办辅导讲座。三是组织“观摩学习团”,外出研学。3—4月份,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分批组织全市部分镇街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组织委员、部分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到河南红旗渠学习艰苦创业的精神,到山东泰安学习农村专业合作社带富经验。四是借助“党员学习日”,视频观学。3-4月份,利用每月1次的“仙境党员之家”学习教育智慧平台党员集中学习日,精心挑选相关视频资料,举办2次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