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红色文化 > 最新工作 正文
最新工作

清明时节缅先烈 英雄后代讲英雄

责任编辑:党员教育中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7 10:02:31

  清明节前夕,为弘扬英雄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开国少将、雷神庙战斗英雄张玉华之子张建政、张建文及其夫人重访胶东抗战第一枪纪念馆,回到老将军曾经战斗过的地方,深切表达怀念之情。在重访纪念馆的同时,为增进青少年对革命先辈的认识,激发青少年爱国之情,英雄后代们为牟平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师生们开展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现场教育。

  在活动中,英雄后代们与小同学们一同参观了胶东抗战第一枪纪念馆6个展厅的图片、陈设、油画等,聆听了讲解员对理琪、张玉华等革命先烈在雷神庙打响胶东抗战第一枪的详细过程。讲解员在胶东抗战第一枪的实景战斗场景前声情并茂的讲解仿佛把参观者带到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深深地震撼着每一位参观者的心灵。

  参观后,张建政在纪念馆向学生们介绍了张玉华将军一生忠于信仰、为党奉献、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教育同学们一定要不忘革命先烈,珍惜当前优越的学习生活条件,树立远大的理想,磨练顽强的意志,练就过硬的本领,成人成才、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听完生动的一课后,同学们向英雄后代敬少先队礼,纷纷表示要努力向革命前辈学习,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树立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志向,增强社会责任感、民族自信心,更加热爱祖国、热爱家园,珍惜幸福生活,珍惜大好时光,勤奋学习,健康成长,将来成为一名具有高尚思想品质和良好道德修养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