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红色文化 > 最新工作 正文
最新工作

传承红色精神 争做红色少年

责任编辑:党员教育中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8 10:49:39

  为加大校园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力度,提升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杨子荣精神研究会联合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牟平教学区管理处走进牟平区文化中心小学,举行“英雄村童讲英雄”活动启动仪式,并吸收杨子荣故乡嵎岬河村30名优秀小学生加入杨子荣精神研究会。

  4月2日清晨,在学校升旗仪式结束后,启动仪式开始,文化中心小学曲少航主任主持并代表学校发言,向孩子们阐述了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作为英雄的后代,如何传承红色文化,表达了对孩子们的殷切希望。随后,杨子荣精神研究会王锦远会长,为30名小学生颁发会员证书,并向文化中心小学曲少航主任颁发杨子荣精神研究会分会会长聘书。

  在全校师生面前,小会员代表孙英男同学也表达了自己自豪之情,并表示非常高兴能加入到杨子荣精神研究会,希望在接受培训后可以到胶东抗战第一枪纪念馆和杨子荣纪念馆为同学们进行解说,继续提升自身红色文化素养,了解先辈们为祖国解放事业奋斗的艰苦历程和不易,珍惜现在的生活好好学习,为宣传家乡的英雄做一份自己的贡献。

  杨子荣精神研究会王锦远会长表示,“英雄村童讲英雄”系列活动对弘扬英雄精神、光大红色文化、培养合格新人有着重要的影响,非常欢迎30位优秀的同学加入,希望他们都能以杨子荣等英雄人物为榜样,传承英雄精神、继续英雄事业,争做新时代的小英雄。

  据了解,下一步杨子荣精神研究会将组织专业人员为小志愿者们进行免费培训,为孩子们构建良好的平台,将红色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