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开发区组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开展“大学习”

发布日期:18-04-10 15:42 信息来源: 字号:[ ]

在乡村振兴中当好“头雁”  

开发区组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开展“大学习”

  “真是受益匪浅,当课堂上讲到‘整个村、社区发展得怎么样,关键在于大家的“头雁作用”发挥得怎么样’时,我顿感压力重大。作为刚当选的村支书,我要抓紧时间补补课。”烟台开发区古现街道林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林家安深有感触地说。3月23日至26日,开发区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以“提升素质形象,夯实基层基础”为主题组织新任村、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开展培训。

  此次培训共有新一届村、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区派第一书记210余人参加。开发区工委管委主要负责人从“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四个方面,为培训班作了党课辅导,动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以更高标准和要求履职尽责,当好基层组织带头人,要求主动服务大局,树牢“开发区的发展需要我,开发区的发展有我一份”的意识,叫响“人人都是环境、人人都有责任,人人都不掉队”的口号,配合做好征地搬迁、社会综合治理等大局工作,在农村建设、乡村振兴、社区服务中展现作为。

  “通过开设党性教育等‘四个课堂’,切实提高培训针对性、实效性,让广大村、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在携手奋进新时代、顺应群众新期待中勇立新功。”开发区工委组织部工作人员逄伟介绍说,这是全区新一轮村、城市社区党组织换届后的首次集中培训,目的是给新一届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充电,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以及即将启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决策部署。

  自“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启动以来,开发区坚持聚焦聚力“学什么”“怎么学”“如何用”,不断改进学习手段、创新学习方法,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现用思想更新激发工作动力、以境界提升促进发展提质。

  大季家街道还结合西部新港城建设,邀请专家学者举办专题讲座,从党员领导干部、第一书记、农村优秀党员和大学生村官等群体中精选党性“红”、党务“专”、知识面“广”的代表组建党性教育宣讲团,开展党性教育宣讲活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专题培训提到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农村党支部书记,在倍感振奋的同时,也感到压力巨大。”开发区区大季家街道山后初家村党支部书记赵竹岭介绍,“下一步村‘两委’干部要一起议一议,学习其他地方的做法,广泛吸纳群众意见,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把村里的卫生搞好,让群众精神更愉悦、幸福感更强,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村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