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新一轮市派第一书记晒出首张“成绩单”(二)

发布日期:18-04-12 09:07 信息来源: 字号:[ ]

  第一书记到岗驻村以来,紧紧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在抓好村党支部“三会一课”的基础上,立足帮包村实际,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融入、实干苦干,着力聚焦富民强村、破解民生难题、倡树文明新风、夯实基层基础,做到了作风在一线体现、业绩在一线创造、形象在一线树立。现将市派第一书记2月25日驻村以来至3月底的工作“成绩单”予以通报,今后将坚持每两个月一晒、促进工作交流,希望第一书记相互借鉴、比学赶超,以实际作为、务实作风赢得群众认可。

  26、市检察院派驻栖霞市观里镇郭格庄村第一书记姜友群

  驻村以来主要工作

  1.联系派出单位各党支部分别与15个村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

  2.与镇挂职副书记和村书记一同参观考察果品深加工企业泉源果蔬,就村集体经济项目进行洽谈。

  3.近期栖霞“村村通”项目即将启动,正积极联系市县两级交通部门,并向派出单位领导汇报。

  4.联系栖霞水务局对村河流拦河坝及漫水桥建设进行实地勘察,形成前期方案和报告。

  27、市发改委派驻栖霞市桃村镇柳家庄村第一书记陈海

  驻村以来主要工作

  1.启动农村专业合作社,发展草莓大棚种植项目,已完成土地流转27亩,计划投资约50万元。

  2.修复村庄灌溉基础设施工程,预计投资6万,4月中旬完工。

  3.走访贫困户30余人次;走访党员及村民代表40余人次,征求村发展意见建议20余条。

  28、市财政局派驻栖霞市臧家庄镇北洛汤村第一书记陈光

  驻村以来主要工作

  1.明确4类10项帮扶措施,并与栖霞市财政局对接,确定具体责任科室单位,资金将在项目落地后及时到位。

  2.研究通过土地置换的方式,将贫困户全部纳入合作社统一管理范围。

  3.牵头成立北洛汤村泽霖果业合作社,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公司+贫困户”的模式发展集体经济。

  4.组织北洛汤村元宵节文艺汇演,协调乡镇政府支持一批文艺活动设施,丰富百姓文化生活。

  5.个人出资900元,走访贫困户11户。

  29、市国土资源局派驻栖霞市庙后镇前罗坡村第一书记徐菖检

  驻村以来主要工作

  1.协调水泥100吨(约4.5万元),硬化村内道路800米。

  2.协调水务局对村灌溉用水塘进行除险加固。

  3.与烟台职业学院电商系就帮助村民樱桃网上销售达成意向。

  4.个人出资300元,走访五保户3户;个人出资购买党旗一面。

  30、市城管局派驻栖霞市蛇窝泊镇西河南村第一书记梁镭译

  驻村以来主要工作

  1.联系网络平台,为村里苹果销售拓展渠道。

  2.走访党员群众50余户。

  31、市物价局派驻栖霞市官道镇杨树泊村第一书记吕洪峰

  驻村以来主要工作

  1.筹资6000元,对“两委”日常办公场所进行修缮,已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2.严明管理,明确村“两委”班子成员责任分工,建立日常值班、工作AB角、定期召开例会制度。

  3.实地走访党员群众14户。

  32、市委办派驻蓬莱市小门家镇时家村第一书记马绍晏

  驻村以来主要工作

  1.协调资金20万元为村里打2口农田灌溉机井。

  2.走访贫困户8户、17人。

  33、市商务局派驻蓬莱市小门家镇接家沟村第一书记王鸿飞

  驻村以来主要工作

  1.拟建设示范养殖基地,已投入2万元完成土建,正协调相关部门接电接水上山。

  2.利用民和牧业沼液,投入资金1万元,成立小型果品合作社,发展雪果等特色果。

  3.个人捐赠2000元,走访贫困群众5户;印制党群联系卡200余张,走访群众80户,搜集意见建议18条。

  34、市旅游发展委派驻蓬莱市大辛店镇黑岚沟村第一书记率春明

  驻村以来主要工作

  1.走访慰问贫困户3户、烈属1户、老党员及生病卧床群众9户;协调蓬莱民政局为2位老人办理残疾证。

  2.组织全体党员赴开发区观看《厉害了,我的国》专场电影;组织开展评选“好村民”“好媳妇”“好婆婆”活动。

  3.带领党员干部清理河道垃圾,制定并通过《黑岚沟村卫生管理规定》,在村内增设垃圾箱。

  4.对村委办公场所进行整修亮化。

  5.协调派出单位争取到烟台市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奖补资金,用于村里美丽乡村项目规划建设。

  6.参与考察论证葡萄沟尾矿平整的180亩果园地,已完成土地平整。

  35、市外事侨务办派驻蓬莱市大辛店镇大杨家村第一书记赵亮

  驻村以来主要工作

  1.牵头对村集体菜园进行重新规划分配,为建设文化大院、果蔬交易市场腾出场地。

  2.协调蓬莱市综治办,为1户患有精神病的贫困户争取每年2400元的以奖代补政策。

  3.赴黑石村、西苑村观摩美丽乡村建设,组织村“两委”干部赴小杨家村参观村庄规划建设。

  4.赴蓬莱市委组织部、扶贫办、市委党校等部门对接请示工作;与烟台市水利局、财政局、扶贫办积极对接争取相关政策。

  5.走访慰问5户贫困户、1名建国前老党员、3名曾担任村主职干部的老同志、5名村民代表;整理5户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详细情况;梳理7名村外“能人”信息。

  36、市政府办派驻招远市毕郭镇方家村第一书记邵峰

  驻村以来主要工作

  1.对全村9户贫困户进行全覆盖走访慰问。

  2.配合做好生态文明村规划建设,到周边多个村考察学习先进村经验。

  3.协调体育、水利、林业、交通等部门,对村健身器材、河道整治、道路整修等进行现场考察规划。

  37、市规划局派驻招远市夏甸镇前路家村第一书记李建光

  驻村以来主要工作

  1.撰写调研报告及三年脱贫攻坚战项目计划,争取派出单位给予12.8万元资金预算。

  2.邀请烟台市规划信息中心免费测绘红白理事大厅选址,现纸质版和电子版图纸正在审批,预算26万元,上报镇扶贫办审批村监控预算10万元。

  3.接收热心人士捐款捐物2.2万元,事迹于3月29日《烟台日报》报道。

  4.走访贫困户20户、39人,送去粮油等生活用品;给予3名贫困学生每人2500元慰问金。

  38、市水利局派驻招远市张星镇仓口陈家村第一书记丛林

  驻村以来主要工作

  1.协调资金60万元,对村内自来水进行改造,烟台市已下达指标文,计划近期勘察。

  2.协调资金30万元,对村内河道进行治理,项目已报省,待省批复。

  3.协调资金30万元,建造村红白理事大厅,项目已报招远扶贫办,待批复后组织设计勘察。

  4.协调资金10万元,建造水源净化设施及管理用房,该项目已开工建设,预计4月底完工。

  5.个人出资2000元,走访村内20户贫困户。

  39、市质监局派驻招远市齐山镇大泊子村第一书记任长振

  驻村以来主要工作

  1.入户走访贫困户6户8人,党员户17户22人,生活困难但不符合评贫标准群众3户。

  2.带领党员清理村内卫生3次。

  3.带领村“两委”成员赴蚕庄镇西沟村、齐山镇张秀家村参观学习。

  4.赴招远市扶贫办、交通局、水务局咨询扶贫政策、道路硬化、鱼塘修建等事宜。

  40、毓璜顶医院派驻招远市蚕庄镇魏家沟村第一书记崔荣昌

  驻村以来主要工作

  1.争取上级资金38万元硬化村内道路,项目正在市级统一招标施工。

  2.争取市农业局配套绿化苗木1000棵,已规划并上报。

  3.组织村“两委”测量、测算拟改建为红白理事大厅的场院,目前已启动改建,拟投资10万元。

  4.个人出资200元,走访慰问3户贫困户;走访座谈村干部、党员10余人;走访承包村内土地的桢杰合作社两次,探讨发展特色种养殖思路。

  5.组织村党员丈量村内需硬化道路;发动党员群众植树500余棵;带领村民清洁淘金河河道1次。

  6.邀请中药药业公司领导现场考察中药材种植1次。

  7.组织论证上马光伏发电项目,形成初步方案。

  41、市委统战部派驻莱州市郭家店镇葛城村第一书记刘鲁彦

  驻村以来主要工作

  1.成功推选1名入党积极分子,村连续多年未发展党员工作开始破题。

  2.召开党员及村民代表大会通过菜园地收回(平塘建设用地)方案,申报镇“一事一议”项目。

  3.全国“两会”期间,成功协调化解1起村内长期信访案件。

  4.走访党员群众46户,慰问困难户10户,申报孝德基金1户。

  42、市信访局派驻莱州市郭家店镇元岭村第一书记仲伟海

  驻村以来主要工作

  1.协调新建办公场所,完成选址、土地平整等工作。

  2.采取“合作社+贫困户”的方式,通过土地流转,集中800亩土地种植经济作物。

  3.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家庭35户48人(含建档立卡贫困户30户)。

  4.组织村党支部书记、委员赴淄博考察经济作物“文冠果”。

  43、市民政局派驻莱州市驿道镇大居村第一书记陈平

  驻村以来主要工作

  1.走访党员群众30人;购买大米100斤、花生油50斤,慰问贫困户4户7人。

  2.协调派出单位出资约3万元,绿化村河套1000米,种植垂柳151棵,派出单位15名志愿者参与植树活动。

  3.为村委购置锣、鼓等乐器,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

  44、市农业局派驻莱州市虎头崖镇翟村第一书记王春晓

  驻村以来主要工作

  1.协调省花生研究所免费提供价值0.89万元的花生种子、地膜和化肥;协调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免费提供价值15万元的苗木。

  2.争取派出单位提供10万元农业扶持资金。

  3.个人出资532元,走访慰问贫困户19户。

  45、市海洋渔业局派驻莱州市虎头崖镇朱马王家村第一书记孙琪

  驻村以来主要工作

  1.协调烟台海洋技术学校和各大远洋渔业公司完成本村和周边村首批21名赴远洋务工人员培训和劳务输出工作。

  2.走访21户贫困户、10户村老党员、老干部和10户村民;完成莱州市国土局干部一对一帮扶本村21名困难人员对接工作。

  3.完成村内建设服装加工厂前期对接和13万元启动资金筹措工作。

  4.完成全村279户住户旱厕改造和美丽乡村示范片“四大堆”清理前期摸底规划工作。

  5.完成村内主要种植区域土质和水质抽样送检工作。

  46、市法院派驻莱州市土山镇沙埠子村第一书记任树强

  驻村以来主要工作

  1.协调土山镇供电所投资80万元对全村电网进行改造,安装400伏变压器一个(该项目己考察完)。

  2.个人出资800元为1位患脑血栓村民购买轮椅。

  3.走访贫困户7户、低保户2户,走访村民110户。

  4.到90户村民家中动员卫厕改造工作。

  47、市食药监局派驻莱州市驿道镇北障村第一书记宋述光

  驻村以来主要工作

  1.协调烟台市水利局在村前河道上修建50米长的漫水桥,相关工作正在审批。

  2.修缮党员活动室(约100平方米),目前工程已接近尾声。

  3.为本村1户贫困户购买住房一套(由村委与卖房户签订协议,款项年底前结算)。

  4.个人出资1400元走访慰问贫困户7户;出资700元请村里80多位老人在幸福院就餐1次。

  5.委托青岛中维安全检测有限公司免费为本村自来水做水样检测。

  48、市农机局派驻莱州市驿道镇东卧牛埠村第一书记李光毅

  驻村以来主要工作

  1.购买汤圆和面条等物品,元宵节前走访慰问5户贫困户;动员5户贫困户中有劳动能力的3人参加村内公益岗位。

  2.在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并讨论通过“平整村西集体菜园地,建设50亩设施大棚”的集体经济发展思路。

  3.带领村“两委”成员全力做好防火工作,元宵节仍驻守坟头。

  4.全国“两会”期间,与村支书走访慰问2名参军退伍和对越参战人员,积极做好思想稳定工作。

  5.将村西所有菜园地由小块整理成50亩左右可以标准化种植地块,工程预算28万元,正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6.初步摸清村内农业机械需求情况。

  49、市港航管理局派驻莱州市虎头崖镇西杨村第一书记王瑞喜

  驻村以来主要工作

  1.对20户贫困户、9名老党员、3名往届村主职干部进行入户走访。

  2.对符合条件的3名村民发放孝德基金,做好了登记、公示和发放工作。

  3.为村内1名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设立公益岗位,主要负责“引黄”河道巡视。

  4.积极做好“四大堆”清理收尾工作。

  5.引导动员做好旱厕改造工作,目前完成工作量的45%。

  6.带领党员群众植树300余棵,下步逐步在池塘、道路等场地植树绿化。

  7.3月30日组织迎接22个村观摩美丽乡村建设。

  50、市林业局派驻昆嵛山保护区昆嵛镇福寿庄村第一书记姚明志

  驻村以来主要工作

  1.两次走访慰问本村7户贫困户,了解相关情况。

  2.争取扶贫岗位7个,接待并解决村民所反映问题2次。

  3.在主题党日带领党员打扫街头巷尾2次。

  4.组织、协调本部门各级相关领导来村调研5次。

  5.开展科技下乡活动1次,邀请林业系统专家20余人,宣传科普知识,发放科技小册子100余份、科技明白纸200多张。

  6.积极争取村自来水改造专项资金39万元(正在前期调查设计),经济林专项扶贫资金9万元。

  7.争取派出单位支持,获赠核桃苗3500棵、购买苗木2000余棵,栽植核桃林10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