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习 大调研 大改进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大学习 大调研 大改进 正文

莱州:主动作为打造亲清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18-04-16 16:56 信息来源: 字号:[ ]

  找短板、察实情、寻实策,把调研成果体现在整改落实上,使“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更有针对性——

  莱州:主动作为打造亲清营商环境

  强信机械科技(莱州)有限公司去年成为烟台首家台湾上市企业,在3月27日莱州市召开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暨建设制造业强市工作会议上,公司获得350万元的奖补资金。今年以来,莱州市已为88家企业兑现各类奖励扶持资金5000多万元。“只要符合条件、符合政策,我们不打折扣,全力兑现落实对企业的奖补,真心实意支持企业发展。”莱州市政府负责人表示。

  打造亲清营商环境是莱州市各级服务企业发展的郑重承诺。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中,莱州市相关部门在企业调研、与企业家交流时发现,很多企业都有做大做强的愿望,为此,他们直面问题寻实策,成立了制造业政策支持调研组,分镇街、部门、企业几个层面,开展了制造业强市调研活动。

  该市向221家重点企业发放了调查问卷,全面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需要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对烟台市确定的10项重点工作和莱州市的特色工作,选取代表性企业,分层面

  召开了乡村振兴、现代农业、海洋强市、黄金产业、文化旅游等座谈会,面对面征求企业意见建议。对通过调查问卷、分层座谈收集的问题,分类梳理,建立清单,以督办通知单形式,分解给相关责任单位,每周调度通报进展情况,问题解决情况纳入全市科学发展考核。

  调研过程中,莱州市先后召开10多次座谈会、领导小组协调推进会议,实地调研企业30多家。他们对国家、省和烟台市各级各部门扶持政策分行业、分类别进行梳理,并结合实际广泛征求各部门、镇街、“两代表一委员”意见建议,修改完善后出台了莱州市制造业强市40条奖励扶持政策,这些政策涵盖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品牌建设、做优做强等7大领域,引领性强,含金量高,条条都是真金白银。该市还要求镇街部门主动帮助企业了解政策、争取政策、用好政策,切实提高政策支持的精准度。“现在关心支持企业家的氛围更浓了,我们要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加强人才引进,加快产品研发,以过硬的产品、先进的技术优势抢占市场,赢得客户,提升企业竞争实力。”莱州亚通金属制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卜范智说。

  找短板、察实情、寻实策,莱州市各级各部门紧扣实际,聚焦问题,问需于企,在多渠道、多方位调查了解情况的基础上,研究制定具体化、精准化的推进措施,把调研成果体

  现在整改落实上,使“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更有针对性。对筛选确定的市级重点项目,由各包保市级领导一抓到底,从洽谈签约、手续办理、工程建设到投产达效,全力靠上,全心服务。进一步压缩项目审批办理时限,改善项目服务环境,实现行政审批事项100%“最多跑一次”。畅通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对重点项目安排具体代办服务联系人,提前介入、全程指导、跟踪落实,提供24小时即时应需审批服务,并且对进入“绿色通道”的重点项目,要求审批时限缩短至27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