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莱山重点企业享受“管家式”服务

发布日期:18-04-18 11:21 信息来源: 字号:[ ]

  深入企业对接调研,主动上门送服务解难题——

  莱山重点企业享受“管家式”服务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强力“引擎”。在发展过程中企业需要什么?政府能做什么?

  随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的深入开展,莱山区围绕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扶持重点企业发展这一中心工作精准发力,推行重点企业包保制度,提供“管家式”服务,各区级领导、相关单位深入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一线开展调研,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全面深入准确了解实际情况,研究企业在市场、人才、政策等方面的需求,并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为企业“把脉问诊”,对准病因开良方,推动全区企业加快发展。

  “我们在全区范围内筛选确定30家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质量效益好的工业企业,实行‘一户企业、一名区级领导、一个工作部门、一条龙服务’的重点企业包保制度,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建设、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全程保驾护航。”莱山区负责人表示,该区将立足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实施精准扶持,下大本钱、大力度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推动营商环境全面优化,助力企业快速做大做强。

  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落脚点在工作整改见实效。改进成效如何,受益企业最有说服力。“今年,区里给我们安排分包的区领导和责任单位,并到我们企业来建立了直接的联系,遇到困难和问题我们可以直接联系区级分包领导帮助协调解决。”东方海洋相关负责人介绍,东方海洋投资建设的精准医疗科技园项目一期已部分投产使用,在分包区领导和责任单位的大力协助下,二期项目的各项手续正在快速办理中,近期将开工建设。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莱山区要求分包企业的区领导和责任单位定期到企业进行调研沟通,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相关部门结合自身职能,积极配合、主动服务,对重点企业申报的各类审批事项办理时限,原则上应比对外公开承诺的时限缩短一半,切实为重点企业创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

  围绕改进和提升工作,莱山区打出一套“组合拳”:除了实施重点企业包保机制,莱山区还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区级财政投资项目的招投标和建设,协助企业争取区级以上项目和资金,支持企业参加国家、省、市组织的产品展销会、投资洽谈会,分期分批组织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到境内外经济发达地区、著名高校、研究机构、骨干企业参观学习、考察交流,对接技术、招聘人才,拓展市场,全力推动企业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