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牟平区配制“三大套餐”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落细落实

发布日期:18-04-18 11:21 信息来源: 字号:[ ]

  “困扰公司项目落地的土地问题终于解决了,为牟平区‘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点赞!”昨日,烟台旭天警用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竖起了大拇指。困扰该公司土地问题的解决,是牟平区开展“学习、调研、整改”工作成果的鲜活体现。

  牟平区民营局在对企业调研时发现,烟台旭天警用器械有限公司受制于土地因素,想扩大规模,项目无法落地。“我们多方协调、积极争取,帮企业获得土地20亩,目前已完成土地回填,新厂房有望7月底竣工。”区民营经济信息服务中心主任王君说。

  坐在办公室里都是问题,走进基层都是办法。牟平区精心配制“学习、调研、整改”三大套餐,推动每名党员干部到农村、企业、项目现场等基层一线调研不少于1次,各级领导班子成员每人撰写1篇调研报告,总结剖析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围绕搞好“大学习”,牟平区推出“学习套餐”,包括现场教学、集中培训、典型教育、网络课堂等多种形式。4月2日上午,牟平区人社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胶东抗战第一枪纪念馆,在照壁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这是牟平区为党员干部精心配制的学习套餐内容之一。“活动开展以来,杨子荣纪念馆和抗战第一枪纪念馆已接待各级各部门参观学习2200多人次。”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牟平教学区管理处工作人员梁红玉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牟平区精心配制了重点突出的“调研套餐”,集中开展“基层调研月”“考察取经月”“政策对接月”活动。每名党员干部到农村、企业、项目现场等基层一线调研不少于1次,面对面听取基层群众意见建议。采取梳理以往外出调研成果或开展新的外出考察等方式,对标先进地区求经验、学方法,积极转化为适合本地的创新做法和生动实践。进一步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汇报,梳理一批最新的政策、决策信息,及时掌握,跟进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