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人才工作 正文
人才工作

创新方式强化政治引领

责任编辑:干教科      文章来源:组织部干教科      发布时间:2018-04-24 17:07:20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正确的思想能够指引人才干事创业,不迷失、不偏航向。点燃思想之光的关键就是做好政治引领。笔者认为,强化政治引领,需注意把握三个方面:

  要遵循基本规律。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认识把握、遵循运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把政治吸纳引领融汇贯穿在培养、使用人才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通过强化政治熏陶、夯实思想教育、注重修身养德、合理量才施用、优化发展环境等措施,让人才价值得到充分尊重肯定、各展其能,引领人才在信仰上坚定不移、在政治上自觉看齐、在思想上主动靠拢。

  要尊重主体地位。坚持以人为本,积极把握人才思想特点和发展需求,针对近年来各类人才的思想观念、道德意识、价值取向越来越多元化和差异化的情况,因人而异、分类指导。在坚持国情教育和政治方向不动摇的前提下,对各类人才设定不同的政治引领方式和思路,通过尊重差异、包容多样,私人定制、宽容个性等原则,切实加强团结引导,让人才在充分信任和平等交流中赢得内心认同、自觉融入大局,以德立身、见贤思齐。

  要创新工作方法。坚持改革创新精神,增强政治引领的时代感和实效性。既要晓之以理,依托教育培训这个主渠道,推进理念思路、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创新,用好党情国情研修提升、红色革命传统锤炼、先进典型事迹感召、主题实践活动凝聚等有效举措,又要动之以情,全社会协力为人才服好务,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与人才加强工作联系、思想沟通、情感交流,真诚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热忱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用心用情把各类人才感召、汇聚在党的周围。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