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人才工作 正文
人才工作

提升识人精准度

责任编辑:干教科      文章来源:组织部干教科      发布时间:2018-05-08 17:17:40

  精准科学识人,是选准用好干部的关键。组织部门担负着选贤任能的重要职责,要提升识人精准度,深入了解干部、准确识别干部、合理使用干部。

  政治标准是选任干部的首关,首关不过,余关莫论。要准确掌握干部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上的一贯表现。在政治忠诚上,看是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政治定力上,看是否坚定“四个自信”,具有爱党之心、忧党之情、兴党之责、护党之志;在政治担当上,看是否敢于同不正之风作斗争,在关键时刻站得出、顶得上;在政治能力上,看是否具备较强的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能从政治上观察处理问题;在政治自律上,看是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对政治上有问题的,要“零容忍”,本事再大也不能用。

  干部干得好不好,群众看得最清楚、体会最真切。要把干部考察目光聚焦一线,让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当“考官”。要深入一线看干部的状态、看项目的现场、看群众的反映,多方印证干部的表现和实绩,使考察更加科学有效。

  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材须待七年期。要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识别干部,把“听其言”和“观其行”结合起来,观察干部对重大问题的思考看其见识见解,观察干部对群众的感情看其秉性情怀,观察干部对名利的态度看其境界格局,观察干部的为人处世方式看其道德品行,观察干部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看其综合素质,多方印证、全面掌握干部真实表现。要全面地、历史地、辩证地评价干部,坚持“一时”“一贯”相印证,客观公正评价干部。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