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干部工作 正文
干部工作

书香浸润干部成长路

责任编辑:干教科      文章来源:组织部干教科      发布时间:2018-04-24 17:06:31

  读书是个人成长之基、干部进步之梯,也是国家兴盛之要、政党强大之源。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党员干部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对于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来说,应该把读书内化为像吃饭睡觉一样的行动自觉,在书香中涵养文化素养、提升工作能力。

  读书贵在精。读书并不意味着囫囵吞枣、一通乱读,如若贪多求快而不管书的内容和自身需要,则会看似博览群书,实则收获寥寥。读书更不意味着去琢磨官场的“潜规则”、庸俗的“厚黑学”,而是在精挑细选中寻找修身之道、谋事之策、干事之才。法国哲学家笛卡尔曾说过:“读一切好的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交朋友”。党员干部要多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在吸收政治营养中坚定理想信念;多读历史典籍,在喟叹历史兴替中感悟家国情怀;多读文学著作,在陶冶情操中提升自身人文素养;多读党章党规和法律书籍,在自律守正中涵养浩然正气。

  读书贵在用。共产党人读书的境界,在于读书致用、造福群众。读书如果不能用于实际,就会成为“镜花水月”、“空中楼阁”,中看而不中用。正所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只有带着问题读书,善于思考,融会贯通,把知识融入工作实践,转化为工作行动,才是党员干部读书的真正意义。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中,要把读书与实践结合起来,努力克服“读用脱节”,避免成为头重脚轻的“墙上芦苇”,才能务实笃行,善作善成。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