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我区举行烟台市信德社会组织创业中心揭牌暨首届“益心向党·红色牟平”公益节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党员教育中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8 12:33:10

  4月28日,烟台市信德社会组织创业中心揭牌暨我区首届“益心向党·红色牟平”公益节启动仪式在烟台市信德社会组织创业中心举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天浩、市民政局副局长周喜讯,区领导刘启明、姜丹、李剑,有关部门、镇街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各城市社区党委书记,入驻创业中心的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活动。

区委书记刘启明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天浩共同为烟台市信德社会组织创业中心党委揭牌
市民政局副局长周喜讯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姜丹共同为烟台市信德社会组织创业中心揭牌

与会领导为入驻创业中心的社会组织颁发入驻证书

  仪式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姜丹介绍了创业中心情况以及公益节活动安排;市民政局副局长周喜讯作了讲话;相关领导共同为烟台市信德社会组织创业中心党委和烟台市信德社会组织创业中心揭牌,并为入驻的社会组织颁发了入驻证书。随后,与会领导参观了烟台市信德社会组织创业中心和文化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与会领导参观创业中心展厅
 
与会领导与入驻创业中心的社会组织负责人交流
 
与会领导参观文化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烟台市信德社会组织创业中心是区委组织部联合区民政局共同打造的集社会组织孵化、服务、管理、党建为一体的综合阵地。中心建筑面积2000㎡,于2017年7月开工建设,总投资500余万元,设置了服务接待及综合展示区、综合服务办公区、萌芽期社会组织办公区、发展与成熟期社会组织办公区、特色社会组织办公区5个功能区。中心坚持党建工作全面统领的“桥头堡”、社会组织培育孵化的“综合体”、社会服务供需对接的“集散地”、社会组织规范运行的“示范园”的四大功能定位,并逐步形成了“一个核心、双向嵌入、三团指导、四项支撑、五方联动”的社会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培育、服务和管理模式,是牟平区社会组织党建的“大本营”、城市党建的“新地标”。目前,已有杨子荣精神研究协会、牟平爱心公益协会、扬帆助学等13家社会组织入驻。

  去年以来,我区坚持硬件、软件同步推进,在建设创业中心的同时,先后成功举办了首届社会组织发展论坛、“红扬牟平·益路同行”公益创投活动等,引导社会组织有序参与社会治理、提供公共服务、承担社会责任,开启了引领社会组织参与城市治理的实践之路。本次公益节以“益心向党•红色牟平”为主题,将贯穿全年,共包括“善行牟平•爱在心间”义工表彰大会、第二届“红扬牟平•益路同行”社会组织公益创投、社会组织党建发展论坛、“温情社区”八大主题公益活动等12项活动,涉及31个单位,全年活动不断线,着力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社会治理中的带头作用,汇集区直部门、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各领域力量,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