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栖霞市开启“高校培训”模式 为集体经济发展“快速充电”

发布日期:18-05-09 14:35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栖霞市开启“高校培训”模式,组织涉及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的村党组织书记、镇街分管负责同志以及产业园管委、农工办、商务局、组织部等单位相关人员,走进浙江大学,举办为期7天的“抓党建引领集体经济发展推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快速充电”。

  “量身定制”课程。提前与浙江大学对接,在师资力量安排上,精选浙江大学知名教授、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及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在课程安排上,按照“对路、解渴、管用”原则,紧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和基层党组织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工作,精选基层党建、传统农业转型升级、美丽乡村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内容,保证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身临其境”教学。围绕发展集体经济、打造农业综合体等内容,精心筛选安吉县鲁家村、横山坞村、高家堂村和诸暨市米果果小镇等4个教学点,组织学员现场观摩学习,亲身感受先进的工作理念、工作经验、工作作风。观摩结束后,组织学员分组研讨,对标先进典型,深入查找自身工作存在的不足和差距,确立更精确的目标定位。

  “钢铁纪律”培训。实行承诺制度,与每名学员签订承诺书,明确学员守纪责任。每天上课签到,每晚按时点名,保证上课不少一人、课后不出走一人。要求每名学员必须佩带党徽,牢记党员身份,注意言谈举止,维护栖霞干部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