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干部工作 正文
干部工作

把责任种在灵魂深处

责任编辑:干教科      文章来源:组织部干教科      发布时间:2018-05-14 20:19:23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精神状态、工作姿态提出的重要要求。“责任”两字大于天,重如山。组工干部讲责任,最重要的是担当好政治责任、工作责任、社会责任。

  敢于担当政治责任。就是要对党忠诚,政治品格过硬。做到“三个自觉”。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上观察分析解决问题,在大局下思考组织工作,带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从事组织工作,不断提高把握方向、谋划工作、抓好落实的能力。

  敢于担当工作责任。敢负责,方能放开手脚,奋发有为;有担当,方能挑起重担,大有作为。组工干部应把工作当成事业来追求。要满怀激情、昂扬向上,发自内心地热爱组织工作,心无旁骛地干好本职工作,为组织工作增光添彩。组工干部应把工作当成学问来研究。工作中有学问,实践中出真知。只有对历史的沿革、形势的分析、规律的把握、创新的认识等工作所包含的学问研究越深、想得越透,干工作才能事半功倍;否则,就会事倍功半。当前,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党的建设特别是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既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也明确了我们必须完成的职责任务。我们要像做学问一样下大功夫思考问题,下大力气研究工作、推动工作,努力成为行家里手、活字典、政策通,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组工干部应把工作当成阵地来坚守。“在其位,谋其政;行其权,尽其责。”组织工作无小事,必须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慎之又慎、精益求精。组工干部要忠于职守、守土有责,面对矛盾问题迎难而上、积极化解,有干不好工作就寝食难安,不创一流不罢休的拼劲与韧劲。我们要以坚守阵地的精神、尽心尽责的态度开展工作,努力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到实处。

  敢于担当社会责任。组织工作光荣神圣,组工干部备受关注。我们要像种树一样种德,把德种进自己的灵魂深处,在明大德的同时,守公德、严私德,自觉强化宗旨意识,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担当起向上向善的社会责任。一是谦虚谨慎,正确认清自己。在组织部门工作,别人可能对我们比较客气、看得比较重,其实这种尊重与肯定,很大程度上是对组织行为的重视,对组织部这块金字招牌的尊重,对职务职责的肯定,不见得是对个人能力、人品的尊重与肯定。越是被人尊重、越需自重,越是受人关爱、越需自爱,越是受人表扬、越不能张扬,更不能口大气粗。要正确认清自己,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做优秀的干部、不做优越的干部。二是律己严格,时刻改造自己。一棵果树要长得好、长出好果子,需要修枝剪叶;人生也需要经常修枝剪叶、不断改造自己。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自觉接受组织管理、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时刻牢记身份,把权力当成工作责任、把职务当成服务平台,管好自己、改造自己,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三是感恩组织,不断提升自己。干部成长是党组织培养、教育、选拔、使用的结果,我们要以感恩心对组织,多想、常想自己对组织还应该做些什么、贡献些什么,不断提升思想水平、增进党性修养、提高工作本领,力求用工作来回报组织的关爱。以感恩心对干部群众,用平等之心、平和之态、平实之语对人,让与我们接触的干部群众都感受到尊重、感受到关心。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提升自己,时刻在能力上保持危机感,在名利上保持满足感,做一个朴实淡然的人梯,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