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干部工作 正文
干部工作

青年干部当“常青”

责任编辑:干教科      文章来源:组织部干教科      发布时间:2018-05-14 20:19:21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青年干部作为青年群体的先进代表和中坚力量,要始终坚定信仰、脚踏实地、正气充盈,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把好“罗盘”,思想“常青”。青年干部是新时代的追梦者,正处于事业的起点、人生的“首发站”,要时时以马克思主义“罗盘”校准航向,一往无前、永立潮头。要立根固本,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掌握马克思主义原理以及贯通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接力奋斗,事业“常青”。青年干部是党的事业的希望,要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要坚定“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决心,如旭日之初升、草木之方萌,敢于开风气之先、敢于啃“硬骨头”,有一股“于满是荆棘的荒野里踏出一条路”的闯劲儿,在困难面前不推脱、矛盾面前不推诿、失误面前不推过,用过硬本领展现新的作为。

  系好“扣子”,人生“常青”。青年干部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社会阅历浅,理想主义气息较浓,相对容易受到各种“有害物质”的侵袭。要明辨是非,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慎权慎钱、慎微慎独,不断修炼端正自己的品行,自觉抵制各类腐朽思想的侵蚀和利益集团的“围猎”,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