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干部工作 正文
干部工作

常修政德明底线

责任编辑:干教科      文章来源:组织部干教科      发布时间:2018-06-06 20:05:52

  做官先做人,从政先立德。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领导干部讲政德,强调立政德就是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这为新时代领导干部修身立德指出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天下大德,莫过于忠。”明大德,就是要锤炼坚强党性,对党绝对忠诚。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把对党忠诚融入血液、铸入灵魂,拧紧思想“总开关”,始终保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守住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守公德,就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党所做的一切,说到底都是为了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党员干部要把群众当亲人,坚持爱民、帮民、为民。只有在“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人生坐标上,始终摆正自己的位置,才能往深处想、往细节看、往实处做,为群众舍得自己,爱群众胜过自己,让群众用上自己,以实绩书写优异的民生答卷。

  “不矜细行,终累大德。”严私德,就是要约束行为操守,讲规矩守纪律。作为党员干部,清正廉洁、遵纪守法是安身立命的根本底线,必须无条件遵循。要“吾日三省吾身”,经常用廉洁、道德、法纪来约束自己,使自己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要“多积尺寸之功”,牢记“堤溃蚁孔,气泄针芒”的古训,始终做到正心明道,防微杜渐,时刻保持人民公仆的本色,真正养成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