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人才工作 正文
人才工作

让人才与发展同频共振

责任编辑:干教科      文章来源:组织部干教科      发布时间:2018-06-06 20:05:59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发挥人才的创新引领作用突破发展瓶颈,让人才与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同频共振,这是人才工作不断追求的。实现这一目标,就必须抓好引才、用才、育才三个关键环节。

  引才要有的放矢。近年来,各地对人才工作的重视程度不断加大,制定了许多考核指标,其中人才引进占了很大比重。但不能片面把引进人才的多少作为衡量一个地方人才工作的关键,引才要有明确的目的性和针对性,不能为了完成考核任务而只看眼前不顾长远。地方在引进人才时首先要做好充分调研,明白自己需要什么样的人才,确保人才“来之能用”。

  用才要人岗相适。人才引进不仅要引得来更要用得好、用得活,政府不能一引了之让引进来的人才当“花瓶”、做“摆设”、撑“面子”,要为人才提供舒适、宽松的环境,让人才在适合自己的岗位上“开花结果”,真正发挥创新发展引领作用。

  育才要立足实际。除了人才引进外,还要立足本土、自主育才,打造本地人才的源头活水。人才培育是一个长期且系统的过程,绝非朝夕之功,不能一蹴而就,要坚持不懈、与时俱进,不断推进制度创新、工作创新和方法创新;要立足实际,发挥用人单位主体作用,发现和培养有能力、懂技术、善创新的本土人才;要完善培养选拔机制,树立“不唯学历资历,人人皆可成才”的人才理念,做到不拘一格选才用才。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