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他山之石 正文
他山之石

河南宝丰:“雨露”培训计划助年轻干部成长

责任编辑:调研科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6 20:06:15

去年以来,河南宝丰县大力实施“优秀青年干部成长工程”,坚持好干部的五条标准,以思想教育“补钙”、以实践锻炼“墩苗”、以严管厚爱“塑型”,着力建设一支党性强、作风正、业务精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突出思想教育,培优训强“补好钙”。该县制订《年轻干部成长“雨露”培训计划》,对优秀年轻干部进行党的理论、党章党史等专题培训,强化党性观念。开展“问为什么、干什么、留什么,思方向对不对、干劲足不足、业绩实不实”“三问三思”大讨论,引导年轻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名利观。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年轻干部分层面分批次开展教育培训。去年以来,先后组织科级后备干部、年轻拔尖人才到外地增长才识、赴延安锤炼党性、往浙江参观学习,教育培训1000人次。

突出实践锻炼,强筋壮骨“墩好苗”。该县出台《科级后备干部集中调整工作方案》和《关于在急难险重工作一线培养发现选拔干部的意见》,有计划地安排年轻干部参与全县重点工作,站前台、上一线,定任务、压重担,体会责任、强化担当。选派70名年轻后备干部到县委活动办、县扶贫攻坚督导组、县信访局办等急难险重工作一线实践锻炼工作。选派39名年轻干部到贫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帮助整顿建强党支部,为村上筹措资金,引进产业项目,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突出严管厚爱,建章立制“塑好型”。该县建立考核管理机制,探索建立干部监督员制度,通过“三个过硬”“三个记录”“三个报告”,深入了解年轻干部的日常品行和表现,多渠道、多层次、多侧面、多角度识别和监督年轻干部,为县委选人用人提供切实依据。建立结对帮带机制,实施“教育+锻炼+帮带”培养模式,明确各单位一把手为本单位年轻干部培养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一对一”结对帮带培养,通过言传身教,释疑解惑,使年轻干部在成长过程中始终有人教、有人帮、有人推,不断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