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抓好中小学校党建—福山又出实招!

发布日期:18-06-05 14:37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切实加强中小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增强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主责主业意识,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福山区创新开展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通过考核“指挥棒”督促各项工作落实。

 

  健全工作制度

  落实学校党组织抓党建主体责任

  由区教体局党委牵头,严格按照全区关于实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全面提升”工程相关文件要求,统筹抓好学校党组织书记述职各项工作,将基层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纳入中小学校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清单,明确党组织抓党建的具体工作任务。同时,按照上级要求,结合中小学校实际,确定述职主题,细化述职评议重点内容,采取现场述职和实地观摩相结合方式,实现对全区所有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全覆盖。

  坚持问题导向

  从严抓好述职评议考核各个环节

  会前,区教体局党委统一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述职报告的内容和要求,规定“存在的主要问题”篇幅不低于总体篇幅的三分之一,并逐一审核把关,通过后才可进行述职,进一步提高了各学校党组织书记的责任意识。会上,针对各学校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现场提问,对党建工作情况和书记履职情况逐一点评。会后,列出各中小学校党组织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方向,健全年初安排部署、年终督查通报、年底述职评议考核的长效工作机制,督促各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抓好整改落实,避免一述了之。对述职中发现的共性、难点问题,教体局党委统筹协调,推动研究解决。

  强化结果运用

  探索党建工作责任制检查考核途径

  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根据现场述职情况及党建督查日常工作情况,对各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进行综合评价,提出考核意见。将述职评议结果作为党组织书记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履行职责不到位、评议考核情况较差的进行约谈,真正做到“干好干坏不一样”。注重抓常抓长,及时总结述职评议考核好做法好经验,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日常督查指导,不断提升中小学校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