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上完浙大上交大!海阳这次培训又学到了些啥?

发布日期:18-06-07 09:32 信息来源: 字号:[ ]
 

  今年4月,在浙江大学举办了农村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培训班后,海阳市又于近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两期党政领导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和一期企业家高级研修班,每个班次培训时间均为5天。本次培训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转型升级”这一主题,两个班次均设置“宏观经济与新旧动能转换”“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等综合课程,党政领导干部班特别设置了《浦东开发的启示与招商选资》《全域旅游与区域经济发展》《物流与信息化管理》《我国健康产业现状及前景分析》等产业转型升级相关课程,企业家班特别设置了《电子商务与企业运营模式创新》《私募股权基金与资本市场》《人才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等企业转型发展相关课程。通过精准设置培训课程,帮助党政领导干部和企业家提升素质、开阔眼界、解放思想,为海阳经济社会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打好基础。

  党政领导干部培训班课堂

  面向两大重点对象。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要有一支高素质的党政领导干部队伍,其思想高度、眼界宽度、能力水平、开拓精神,直接决定着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的成效。本次培训对全市各单位“一把手”全覆盖,包括各镇区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共110余人,并重点选取全市优秀企业家50人参加企业家研修班,充分发挥两个队伍对新旧动能转换的支撑引领作用。本次培训全程脱产,统一上课和食宿。通过严格管理,帮助两类学员沉下心来、投入学习。

  企业家培训班课堂

  运用三种有效方式。本着“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的原则,坚持专家授课、实地教学、工作谋划三种教育方式相结合。

  突出专家授课。本次培训配备了强大的授课阵容,既有上海交大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原徐汇区区委副书记陈高宏和上海金融战略研究学会秘书长、原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开发处处长郭爱军这样担任过政府领导职务的领导专家,又有上海市社科院研究员、上海市文旅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李萌和上海商业金融专修学院院长凌国平这样的业内大咖。老师们授课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都非常强。

  抓好现场教学。将现场变课堂、经验变教材、实践者变教员,增强培训实效。党政领导干部班在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共一大会址、瑞金二路街道党建服务中心等现场教学,进一步拓展党政干部的思路和视野;企业家班在腾讯上海创客空间、上海复星集团现场教学,提升企业家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

  抓好学用结合。培训结束后,要求参训人员认真总结,撰写学习体会,并结合培训所学,谋划好下步工作,确保学以致用。

  凤城街道工委书记姜保华:这次赴上海交大培训,通过学习和参观,真正解放了思想、看到了差距、感到了压力,增强了带领凤城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下步,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以解放思想为先导激活发展内生动力,以平台打造为基础搭建发展创新平台,以最美凤城为目标构建宜居宜业环境,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海阳市清鸿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海:参加了上海交通大学企业家高级研修班,深切感受了上海的创新创业氛围,进一步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明确企业发展方向。下步,将把握好海阳毛衫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期,以小型化、智能化和专业化为发展方向,配置国内外毛衫行业最先进的软硬件设备及系统,通过“候鸟计划”引进国内外优秀设计师进行产品研发设计,利用互联网信息化平台,打通产业链上下游,促进企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