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干部工作

莱阳市全体科级干部接受“政德”文化熏陶

发布日期:18-06-07 16:28 信息来源:中共莱阳市委组织部 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近期,莱阳市先后组织全市932名科级干部赴济宁政德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实现了科级干部培训全覆盖。

  “关键少数”全员参训

  区分不同时段确定8期班次,由单位根据工作开展实际,分批确定每期参训人员。管理上,改变以往由班主任唱主角的管理方式,每期划分10个小组,并从学员中确定小组长负责培训队伍的组织、研讨。培训中,严格纪律要求,无论是单位“一把手”还是分管负责人,都视为普通学员,不搞特殊管理,莱阳市委组织部全程跟班,跟踪学员表现。

  “挑灯夜谈”互动研讨

  在完成规定学习内容基础上,采取课后分组交流研讨形式为学员提供互动平台。各小组围绕“今天在政德教育基地,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结合自己的岗位如何做到讲政德”为主题进行讨论。不少学员感慨,“之前外出培训,都是走马观花地看,这次不一样,晚上要研讨,在领导们面前谈不好有压力”。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姜鹏飞深有感触地说:“大家对孔府的‘戒贪图’聊得很多,交流了许多生动事例,非常鲜活,也很震撼,对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种警醒和鞭策。”

  “趁热打铁”集中座谈

  为进一步扩大学习效果,返程当天即在莱阳市委党校组织座谈,要求学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谈下步工作打算,并由小组长汇报收集到的关于干部教育培训方面的意见建议。莱阳市教育体育局党工委副书记徐希光说:“现场教学带来了强大的感染力,让人过目难忘,回去后,自己不但要时刻修身律己,还要把这种教学观念更广泛地推开,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