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习 大调研 大改进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大学习 大调研 大改进 正文

社区居民都说好!海阳市这个走访调研活动超走心!

发布日期:18-06-07 16:30 信息来源:中共海阳市委组织部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有关要求,切实了解城市社区居民期盼和需求,进一步提升城市社区党组织政治和服务功能,海阳市在全市城市社区开展了“面对面,听期盼”社区党建大调研大走访活动。

  调研走访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通过组织社区大党委兼职委员单位、社区工作者、网格员等在居民小区、公园广场等居民群众集聚场所随机调查或者入户走访,广泛收集群众“微心愿”和服务需求,倾听群众最热切的期望。

  线上,精心设计调查问卷,通过微信群、QQ群推送及“在海之阳”党员学习教育服务平台发布等形式,广泛发动居民参与网上调研。

  有关街区分别召开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联席会议暨城市社区党建工作座谈会,市委组织部派员列席会议。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兼职委员,社区工作者,社区党员,社区居民群众代表等分别就调研走访情况和党员群众反映问题展开讨论,并就下步如何提升社区党组织的服务能力提出意见建议。

街道大工委联席会议暨城市社区党建工作座谈会

  对社区党员反映的社区中传销、非法集资、非法保健品会销导致较多老年人上当受骗问题,海阳市方圆街道大工委兼职委员单位海阳市市场监管局党委立即组建“进社区、送知识、促党建”宣讲团,到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轮流开展集中宣讲,就如何防范传销、保健品会销和虚假广告等问题进行讲解。针对海阳市实验小学路段商贩占道经营,导致停车难、堵车严重,交通事故频发等现象,海阳市东村街道北山社区居民代表楼栋长丛阿姨号召社区居民组建志愿巡逻队、志愿服务岗等维护交通秩序,并表示非常愿意为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各街区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做好调研走访工作,深挖群众自治潜力,积极协调驻区单位结合社区实际开展服务项目进社区活动,努力构建起社区和居民沟通的桥梁,让服务切切实实的沉到社区,惠及居民。

海阳市阳光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琳看望百岁老人

  本次调研走访,通过线上和线下,共计回收调查问卷7600余份,收集群众“微心愿”224个,反映较集中的意见建议21条。许多社区居民希望在居民小区、学校路口、超市、商场等人流集中的地方设置志愿服务岗,希望社区建立孩子放学和节假期托管中心等。

海阳市市场监管局“进社区、送知识、促党建”宣讲活动

  下步,海阳市委组织部将根据调研走访情况,充分整合职能部门、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双管双责”党员、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伍五支力量,走进社区为居民提供特色服务;开展社会组织公益创投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城市社区党组织组织力和服务功能,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