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自身建设 正文

【基层声音】做新时代有灵魂的组工干部

发布日期:18-01-04 15:55 信息来源:中共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字号:[ ]

  做新时代有灵魂的组工干部

  房振兴

  1月4日的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提出了“一二三四五六”的整体思路,“冲锋号”全线吹响,“动员令”逐一到位。我们要认真落实本次组织部长会议要求,贯彻新思想,强化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争做新时代有灵魂的组工干部。

  思想上坚定信念、坚如磐石

  守住对党忠诚的灵魂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统领全年组织工作的主线,自始至终贯穿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鲜明导向。作为一名基层组工干部,必须把政治合格作为首位要求,系好第一粒扣子,带头讲政治、讲学习、讲大局、讲团结,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清醒的政治头脑,不为错误思潮和言论所动,敢于站出来作斗争。要用好用活三种方法,坚持上接天线,看大势、识大体,和上级标准、上级要求保持一致;坚持下接地气,贴近基层、贴近实际、贴近党员干部群众,从实事小事做起,保持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真正把组织工作与服务发展、服务基层联系起来;坚持外学经验,解放思想,开阔眼界,不保守不封闭,结合自身实际活学活用、为我所用,实现自我提高。

  业务上专注执着、精益求精

  守住严谨细致的灵魂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业务精作为第一目标,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组工干部首先要做到高精尖。在下一步的学习和工作中,必须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参与讲台锻炼、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在实践中提高业务能力;必须发扬“工匠精神”,强化责任意识,沉下心工作,不因事多丢三落四,不因事小眼高手低,不因事杂不知所措;对待每一项工作,都要全之又全、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慎之又慎,确保程序不错、环节不少、步骤不缺、秩序不乱,让每一个自己经手的工作都代表着自己的最高水平,保持一门心思、十二分投入,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干好本职工作,争当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

  作风上严以律己、务实创新

  守住干净担当的灵魂

  会议上,市委组织部印发了《组工干部作风建设九条禁令》,强调要始终把作风好作为第一要求,为组工干部敲了钟、提了醒。作为身处基层一线的组工干部,要把“九条禁令”作为铁律,不逾越、不触碰,经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严守好作风;要踏踏实实工作,清清白白做人,不打个人利益的小算盘,多谋干事创业的大格局,锤炼“打铁自身硬”的过硬作风,保持“人在事上磨”的奋斗底色;要当标兵、做表率,放下小我成大我,难事大事肩上担,树立良好的组工形象,真正让“组织放心、干部信任、群众满意、社会认同”。

  成绩源自实干,奋斗成就梦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组工干部要以“奋斗”作为2018年的主题词,以“努力”作为新时代的最好注脚,刻苦学习、钻研业务、务实创新、清廉守正,凝聚组织工作质量全面提升的强大合力。